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残树新发芽_700字

残树新发芽_700字

2018-08-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香樟树,近两点五米高,附近的邻居都管它叫“福运”,因为它不怕雷电。饱满浓密的墨绿如同粘稠的墨汁,缓慢的从交错纵横的缝隙中流动,成为树下荫庇中的零星点缀。肥硕的香樟叶一片片横七竖八的相互覆盖在一起,编织成一把绿色的遮阳伞。偶尔当风抚过时,远看过去,就好似绿色的波浪,也如同晚礼服的下摆。
  这是我今夏到奶奶家散心时从堂屋内所看到的香樟,沁人心脾。可没过多久,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附带着雷电将这棵香樟从中间劈断。香樟树倒下了,相连部分被烧成了黑色,叶子零散地落在四周,整棵树似是没了生息。
  可是奶奶却只是将烧焦的部分清理干净,并且每天还为它施点农肥。可能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奶奶抚摸着树根说道,不用担心,它会重新长起来的。
  果不其然,十多天过后,在被烧焦的部分,一抹新绿闯进视线,在一片棕黄夹带黑斑之间的绿美得令人心动与震撼,好似白雪茫茫中的一飘鲜亮的红丝带,给人以重生的希望。奶奶依旧每天定时定量的呵护着这翠绿的芽儿与粗大的树根。而此时,我的心里渐渐有了些变化。
  国庆假期时,我再次回到奶奶家里,实际上是想看看那棵树的变化。车子还相距大概三百米时,一簇青绿漫入视线,香樟树活下来了!我压抑着兴奋的心情,小心翼翼的靠近香樟。细如柳条的茎叶上,无规律的分布新绿芽,并且,同我齐高的树顶还在不断冒出新芽,新的希望。
  挫折并不是不可战胜的,这棵树用它的坚韧毅力与行动告诉了我。我摩挲着它被岁月侵蚀的树根,与它的新芽成了鲜明却令人动容的对比。即使遭受到了毁灭性的伤害,却依然不屈于命运的安排。
  人又何尝不是呢?挫折就好比人生路上的悬崖峭壁,尽管在你面前的是万丈深渊,你也只能咬着牙跳过去,因为崖的对面是一片烂漫的花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