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又见那抹暗香_650字

又见那抹暗香_650字

2018-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间万物在春天中苏醒,也用生动将春天挽留。初晴,阳光不浓,柔和又有点羞涩。
  我家楼下的老奶奶有一个小花园,本是一张黄素脸,佛若兰心的老奶奶栽树种花,为小花园施胭脂粉黛,盈盈翠绿中掩映着姹紫嫣红,寂寞在生机中渐渐融化消失了。随四处望望,只见土地上的一丛小花,吸引了我的视线。曾经,我也在这个季节看到过。那小小的花,像一个个喇叭,撅着嘴朝天仰望,微露一点嫩粉色的腮帮,甚是可爱。它们开得并不多,零零散散,都牵在一根藤蔓上,不曾分支,不是十分紧凑,但错落有致,点缀着泥土。和煦的阳光照耀在上,俊美的花瓣更加显得蜜意层叠,鲜明的光谱在片片花瓣上柔情流转;它的叶子很小,有点像小叶女贞,却比它绿的高超,绿的透明,仿佛能够挤出一滴水来。
  碰触这些淡雅的花,味很淡,若有若无的散发着清香,如丝如缎,缠绕在心头。张爱玲曾言:“于千万人中遇见,不早也不晚,你在这里,我也在这里,我们便遇见。”只是,我与花儿的遇见,更多了一缕独特的暗香。
  早晨,一次偶尔的阅读,让我发现了它的名字——点地梅。它很低调,生长不择地点,五湖四海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它的身影,只是不公开露面罢了。它不如牡丹华高贵重,也不如蝴蝶花那般香气凌盛,对于生存也只有“质朴”两个字;它抛开百花的艳丽,只拘留一缕独特的暗香。往日,只见月季在枝头高昂,却曾不知这里也有隐秘的暗香。红尘俗世多纷杂,又有几种植物朴实无华?又有几种植物与世无争,独处一偶的绽放?只有植物中反衬他人的配角罢了,也只有点地梅罢了。
  爱惜之余,在老奶奶的花园里,折下一朵点地梅,轻嗅,一股清香在这场遇见中弥漫开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