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外国名著读后感 > 《傲慢与偏见》读后感:傲慢易改,偏见难改_550字

《傲慢与偏见》读后感:傲慢易改,偏见难改_550字

2018-08-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部小说初中的时候走马观花的读过,只是追求情节,却没有认真体会它的精髓。这一次认认真真的重读,让我受益匪浅。
  1.偏见是一旦最初认定就很难改变的一种情感认同态度,它会让你看不清事情的真相。小说里的吉英虽然在我看来被设定的过于完美,但是她看人不分三六九等的平等态度让我很有感触。对吉英给伊丽莎白说的一段话很有印象,大致意思是,我们并不能证明他是不对的,不能只靠听说来判断他的有罪与否。假使说他不对,就要找出一个证人证明他不对,也要找出证人证明证人的正确。
  从吉英和伊丽莎白的身上我学会了要完整的看一个人,不能依靠一两件小事就给他人扣上帽子。
  2.英国人的礼节。我最大的感受是英国人的礼节虽然很繁琐,却十分优雅。尽管再讨厌一个人,礼节是必须做到的,话语也都是委婉的。我常被人说口直心快,以后要学着点,倒是不至于这么繁琐和讲究,但是该委婉点,更有礼节一些。
  3.小说朴素的语言。现在越来越能感受到鲁迅先生说的小说以简为精的概念是何意了。真正朴素的语言,这才最考验作家的功底。以朴素的语言支撑下来的故事,必定要精彩,这个的确很难啊。可奥斯汀做到了!她的故事情节也不惊心动魄,充满了理智和道德,引人深思。
  4.真正的成熟婚姻是以互相的成熟爱情为基础的,不能如夏绿蒂或者莉迪亚那样因为种种原因就将就婚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