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态度决定一切》读后感_1200字

《态度决定一切》读后感_1200字

2018-08-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成败的关键不在于拥有什么样的出身,拥有多高的智慧,而在于我们做事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
  读了《态度决定一切》后感受颇深,受益非浅。书中共分六部分阐述了态度在人的一生中的重要性,即态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让积极的态度成就你的辉煌、别让消极的态度误了你的一生、用积极的心态对待你的工作、有超越自我的心态,就能获得成功、幸福与快乐决定于态度。本书并未高谈阔论、长篇大论,而是用简明易懂的道理和大量的真实事例,深刻分析人性的弱点,帮助人们迅速改善不好的心态。所用这些论述都很有说服力,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人的一生中十字路口只有几个,如何使自己在这一个个路口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一个真正幸福的人,是这本书给我的深刻启发。闲谈时,我们会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科学数字统计我们现在的人均年龄是73岁,那么如何去度过我们生命中的26645天,决定权就在我们自己手上。
  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态度。从我上班的第一天起,雷书记就告诉我,在办公司工作第一点就是要正确摆好自己的工作态度,开始我还不明白。慢慢的,我才知道,办公室的工作就是每天忙碌在一些繁琐的小事情上,每天忙于文件、资料的打印、整理,有时候忙了一天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有时候还感觉很枯燥无味,总觉得没劲。每当觉得自己思想上有些散漫的时候,就会想到雷书记说的要正确摆好自己的工作态度。而现在我又读了《态度决定一切》,让我更加明确的认识到,在工作上千万不能有散漫的心理,无论工作有多繁琐,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古人有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没错,如果你对待自己的工作如同对待自己爱慕的恋人,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曾经有人说,假如你非常热爱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讨厌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狱。因为在每个人的生活当中有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工作联系在一起。不是工作需要人,而是大部份人都需要工作。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我们每天都在生活,每天都要工作,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工作质量,也决定了我们的生活质量。特别是我们作为一名刚走出大学校园到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走进自己的工作环境,才能脚踏实地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我们虽然是大学毕业,有较好的文化功底,但是缺乏实际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中,应该抱以虚心的态度向我们的同事、领导学习、请教,要耐心倾听,不能知道一点皮毛就沾沾自喜,更不能自以为是。特别是遇到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抢着做,不能有懒惰的心理。我认为自己还很年轻,多做一些事情我不会有损失,只会是收获。
  “态度决定一切”,有了好的态度,才能有好的结果,这样我们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端正自我态度,决定你未来个人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