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中国近现代名著读后感 >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荡气回肠的故事_350字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荡气回肠的故事_350字

2018-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第一次接触霍达的文字还是高中年代,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放长篇小说《补天裂》,真没想到她是位女作家,文章如此有气势。
  《穆斯林的葬礼》被拍成过电影,但据说反响不佳。那是自然,我认为小说改编的电影一般都会较小说的感染力逊一筹。
  这本小说发生的年代跨度在20世纪上半叶,在文革时期打住,是一出彻彻底底的悲剧,在伊斯兰教的衬染下神秘又理想,在大跃进、文革的背景下人性虽然有所扭曲,但却无法掩饰那深沉、强烈、持久的爱。
  小说中的人物,新月是那么的纯洁、完美,她和楚雁潮的爱情是那么地无暇、凄美,在现在这个浮躁,一切以金钱为衡量准则的世界上,显得甚至有些不可能地可笑!
  但看完我还是无可救药地被深深感动了,好久都觉得自己活在梦里,原来人的感情可以这样的浓郁,让我们平时已经习惯了的快餐式的唐璜般的爱情都无地自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