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守护童年,守望昨天_750字

守护童年,守望昨天_750字

2018-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还记得你说家里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奔跑,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周杰伦一曲蛙鸣蝉声的《稻香》迅速在青年中传播,听起来似乎整个社会都在守望昨天,然而事实上,人们童年的记忆和美好正在流失,人们的记忆正在被功名利禄所磨损。
  波兹曼有言:“扞卫童年!”童年是一个人生长的土壤,而回忆和扞卫则是汲取营养的方式。随着时光推移,与其说我们一天天长大,还不如说我们一天天变老了。长大的人如丰子恺,他人至暮年仍怀有纯真童心,所作漫画笔风简练,易于儿童和成人在他干净的描述中发现世界的本质和生活的美好。丰子恺是长大的人,他不仅从未丢失什么,反而将自己于童年时所得到的上帝赏赐的天真纯净越搂越紧。而变老的人则是大多数人,他们在奔向死亡的道路上舍弃了与生俱来的无上佳品,换到道路上散落的小石子还沾沾自喜。当他们到死神那里报到时,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资不抵债,变成了一支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反观当代,人们似乎已然忘记如何转身,他们紧盯着前方的双眼似乎连眨一眨都是浪费时间,人们背对着他来时的曲径,从不怀旧,从不遗憾,纪念和哀悼成为多余的词汇。上帝在人们的脸上安放着两只向前的眼睛,却没有在人们的后背上安放向后看的眼睛,于是,童年在马达声和呼喊声中被遗落在遥远的起点,遭受抛弃。人们向往着变大,变强,变高,变快,变得极富力量,在潜意识就躲避弱小无知的童年。殊不知,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童年啊!
  童年代表着初生的希望、无限的可能性,代表着易受感动的心和灵活的面部肌肉,代表着单纯的喜好和有话直说的爽快。童年是人类高于动物,高于野蛮和无意识的最高境界,我们从此以后走的都是下坡路。
  守护童年,守护城市的童年——乡村,就守住了居住地的美好;守住森林的童年——树苗,就守住了自然的清洁。守护每一个人的童年,守护人类的昨天,就守住了整个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