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从广告、警示语中学到了语文_650字

我从广告、警示语中学到了语文_650字

2018-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草在做梦,请不要惊醒他”,像这类的警示语,在我们生活中都很常见,有很好的警示作用,又令人印象深刻;广告也是如此。他们到底让我们学到了怎样的语文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那是二年级暑假中的一个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街边的商店总是摆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有照相机、钢笔、太阳伞等等,令人应接不暇,美不胜收。
  这时,我的目光被一家店的广告牌吸引了,它是“清凉一夏,让你早下斑”。我看后便哈哈大笑起来,便回头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家店的广告把字写错了!把下班的“班”写成“斑”了,真好笑!”妈妈也突然笑了起来。我原以为是我们母子之间心有灵犀,想到了一起,没想到妈妈却笑着说:“是你不懂。那是一家祛痘、祛斑的店,现在有些店为了让更多顾客来自己的店,用这些幽默的话来吸引顾客呢!”我恍然大悟,原来就连个广告牌也蕴含着这么深的语文知识呀!我们走着走着,便到了一个公园休息。
  我发现公园的草坪有一个警示语——小草在做梦,请不要惊醒它!我越看越发觉得奇怪:小草怎么会做梦呢?我又问妈妈:“公园的工作人员是不是把字打错了呀?小草是不会做梦的呀!”“这个警示牌是运用了修辞拟人的手法,你不觉得很有趣吗?”我又仔细的想了想,还真是这样呢!
  回家后,我上网查了查这样的语句,哦!原来像这样的语句还很多呢!如:不要让世界的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这句话富有威严又有警示作用,告诉人们要节约用水。
  哈!生活中的语文可真广泛,在这些广告和警示语中我学到了很多语文的知识。我们一定要学好语文,学好自己的母语,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