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那张严厉的脸_800字

难忘那张严厉的脸_800字

2018-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我的记忆宝典中一直挥之不去的人是我的外公。在大家的眼中,爷爷、外公都是温和慈祥的,但是在我的眼中,我的外公却是一副严厉的样子。
  从我记事开始,外公的脸上几乎没有笑容,永远都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他对我的学习颇为上心。在小的时候,不爱去上学,每次外婆都急得跺脚,那是因为我不吃饭,幼儿园的车都来到了家门口,我就用我的手紧紧拉着栏杆不放,就像是用强力胶黏了上去,外公就用他那结实的臂膀把我抱了起来,塞进了车里,我就嚎啕大哭起来,从来不见得外公有一丝心疼。可是有一次,我偶然发现我的外公竟躲在门口默默地注视着我,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我冲了上去抱住了外公——我知道他是担心我哭坏了身体,可是他在我跑来时却坚定地走了,难道我的外公就这么……
  渐渐长大了,一次,外公从房间里推出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外公用他严厉的目光望着我说:“今天,我教你学自行车!你先到车上去。”我缓缓走到车旁,用手握住手柄,外公在后面扶着“脚要用力蹬,不要怕,外公扶着车,不会倒的,眼睛要看路,该转弯时手先动,脚可以稍微放下去支撑下车,开始吧!”我依照外公的指示骑起了车,慢慢的我更加熟练了,外公在后面悄悄地松开了手,可是在转弯的时候,我重心不稳,车倒了,人也摔了,外公马上跑了上来,看了一下伤势,说了声:“你不要动,等着外公。”我本以为外公会安慰我的,然而并没有,我看着手臂和膝盖上的血一丝一丝的渗透出来,我哭了,外公闻声急忙跑了出来,用药水抹了一下伤口,把我温柔的抱起来——外公的臂膀真结实,真温暖!
  时光总是无情的带走一些重要的人,不给人一丝怀念的机会!外公得了癌症,几年前就发现了,他不愿呆在医院中,他走之前和我说过:“你要好好的。”外公是严厉的更是爱我的,他最在乎的最舍不得的是我!听到那句话时,我的心狠狠地颤抖了!
  我记住了那张严厉的脸,对我总是那么严格,但又是可以从每个细节中感受到他爱我的温度!那张熟悉严厉的脸,刻在我的记忆里,不会抹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