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古代名著读后感 > 《回味墨香》 ——读《红楼梦》有感_800字

《回味墨香》 ——读《红楼梦》有感_800字

2018-08-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流星为追求光明,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飞蛾为追求光明,不惜燃烧自己的躯体;而作为学生的我们追求的是“腹有诗书,品别味人生”。
  静静地合上《红楼梦》的书卷,沉浸在沉思中,默默地回味那悠悠的墨香。一位弱质纤纤,风韵淡淡的女子的人生命运,在我心中激起阵阵情感的涟漪:林黛玉,她犹如春天清晨的那一阵微风,清新怡人;她又似高山上生长的雪莲,纯洁无瑕。她有如水的灵气,她的名字永远烙印在人们的记忆里,抹不去,挥不清。
  天界甘甜的露水孕育出这个孤傲的天之娇女。她就是一个希望,一面旗帜,激励人们去追求美好而奉献。她更像一场封建时代的梦。梦醒时,便是美好的破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她的人生注定是悲惨的旋律。
  命运不眷顾她。美好的时光瞬间即逝。她从小就孤仃一人,一袭白衣进贾府,便预示她一生的悲凉。她如一片白色羽毛,飘然而至,又随风而逝;她又如一场白雪,落舞而至,又见阳而化,她又似一拂柳絮,沁心而雅,又顺水而流。然而,她那苍白的生命却如残阳般血红。
  “两弯似蹙非蹙菖烟眉,一双似喜含情泪。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这首词将林黛玉美丽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林黛玉“娇袭一身病”,而她还是十分痴爱文学。她采撷书中的阳光,照亮她内心的孤寂,故黛玉乃天生丽质,才貌双全,在姐妹妯娌中出类拔萃,她的文采风流飘洒的确不是别人所及的。
  有人说:“黛玉是个令人落泪,令人心酸的女子。”这话不假。“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这是黛玉内心愁苦的呼告。“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掉陷渠沟”,这是黛玉刚正不阿之歌。“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可怜的黛玉,伤红,伤春,伤人!
  黛玉虽然已经香消玉殒了,但她纯美的精神,她闪烁着艺术的灵魂,将永远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
  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同的。但是,我相信: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平名百姓;不论是白发老翁,还是天真少年,心中都会有林黛玉的影子,那就是一份对理想的追求和对爱的执着。
  我坚毅的目光中,是她永不幻灭的身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