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梦—我的钢琴梦_1000字

中国梦—我的钢琴梦_1000字

2018-08-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这雪白的钢琴来到我家时,我对它爱不释手,一遍又一遍地抚摸。并郑重地宣布我的梦想:我要做一位钢琴家!
  那次,妈妈让我一遍又一遍地弹奏同一首曲子,每当我一曲弹毕,带着期望和乞求的目光看向妈妈时,她总是摇摇头……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一次又一次,我生气了,越弹越糟。妈妈训斥了我几句,我气不过,拿起杯子就朝钢琴砸去,“哆”,钢琴发出低沉的呻吟。杯子里的水四处溅开,杯子碎了,钢琴上、地上都是亮得刺眼的玻璃渣。
  妈妈瞪大了眼,看着那被砸坏的钢琴,怒从心中烧,顺手抄起一旁的衣架,往空中一甩,我的胳膊上赫然出现了一道触目惊心的鞭痕,妈妈打我了!那么疼我、那么温柔的妈妈居然打我了!我哭号着,躲避着,哭声在空洞的房间里分外凄厉。“妈妈别打了!我再也不敢了!我会好好练琴的!”我乞求着。妈妈的声音也有些呜咽,打不下去了:“谁让你不好好练?谁让你砸钢琴?难道你忘了你的梦想?”一语点醒梦中人,我怎么可以忘了我的梦想?看着身上可怕的鞭痕,我轻轻碰了一下,痛得我全身一抖。我咬着牙狠狠的发誓:“我不会忘记我的梦想,我要圆了我的钢琴梦!”
  月亮见证了我的拼搏。无数次,手指僵硬得无法灵巧地夹取饭菜;无数次,汗水打湿了衣衫;无数次,泪珠滴落在钢琴上……
  终于,我离我的钢琴梦又要再近一步了——明天,就是我完成蜕变的一次比赛!
  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坐在了钢琴前。
  当手指触碰到熟悉的黑白琴键时,我忐忑不安的心绪安定了许多,多年的寒窗苦读,只为如今的金榜题名!妈妈坐在台下,温柔的目光平静地望着我,像深深的潭水……
  我按下白键,开始了第一个音符……
  手指敏捷地跳跃,美妙的旋律如灵泉般汩汩流出,又似经历了破茧之痛的蝴蝶翩翩飞舞。先是低沉,像坠入了困境的谷底;音调渐渐上升,像是与困难的拼搏;然后愈发轻快,仿佛飞上了成功的云端……这首曲子像是我追梦的写照,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充满了汗水和眼泪。看着琴键上飞舞跳跃的手指,我想起了练琴的日日夜夜,我的梦从那里萌芽,经历了汗水,经历了眼泪,将要在今日验证!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身后是老师,是父母,是支持我的人!一刹那,无数复杂的情感涌上心头。我入情地弹奏着,带着我的心与钢琴共舞!随着旋律的变化,我越来越投入,周围渐渐空白,仿佛天地间只有我与这钢琴……
  按下最后一个音符,我的脸上多了两行泪水。场内分外安静,没有一丝声音。片刻,排山倒海的掌声向我涌来。
  我深深地鞠了两次躬。第一次送给观众和评委,第二次送给一直支持与帮助我的人。
  带着我真挚情感的钢琴曲获得了一等奖。我笑着,看看台下的妈妈,她也笑着,笑容意味深长。我笑着,泪水却出来了。
  中国梦,很大;我的梦,很小;我会朝着我的钢琴梦,一直走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