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这只是偶然_750字

这只是偶然_750字

2018-08-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个人从出生起就在经历测验,结果有好有坏,自然不足为奇。
  我从小学到初中都算是平庸,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家人也早已习惯,每当考试考完,同学都会来问我的分数,从而知道自己是上游,还是下游。
  直到上一次期中考。
  因为每次成绩居中,考前索性也不复习,只是照常做好作业,上床睡觉。第二天一早就开始考,两天考下来,自我感觉不错,星球六的下午,妈妈的手机响了。
  我正窝在棉被里玩着手机,能躺着就绝不坐着,一听有开门声,急忙坐好,靠着枕头看书。
  进来的是母亲,她阴着脸色,仅仅地攥着手机,看着我,挤出个笑容:“你这次考得不错嘛!”
  顾不得多想,直蹦起来:“真的吗?我就这次感觉特别好,没想到真考好了。妈,我想一个游戏机,我还想吃红豆派……”
  “闭嘴!你这次连600都没上。”
  ——什么?!
  我迟钝地转动身体,看着她冰冷的脸色,心倏地凉了半截。她把手机递给我,转头就走。我一接过手机,“您的孩子总分596,数学121……”一连串的数字刺痛了我的心。
  周一老师就开始发试卷、讲试卷,整堂课我都没抬起头来,我怕。我觉得每个人的目光扫过我时都带有一种鄙视。
  时间不会为你一个人而停下脚步,浑浑噩噩地过了几天,母亲终究看不下去了。
  “只不过有一次没考好,你就打算这么放弃了吗?”
  我怔了怔,没应,继续扒着米粒。
  “之前是谁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不会放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这是我小升初说的话,没想到,她还记得,我没有动作。
  “这只是一次期中考而已,之后的期末考更重要,”她叹了口气,“你要加油啊!我会一直在你身后陪着你的。”
  是啊,第一个被妈妈夸奖的瞬间,拿到奖状时绽放的笑颜,和同学探讨题目时的你来我往……全都忘记了吗?
  不,我没有忘记。
  我重重地点了点头:“妈,我会努力的,很认真很认真,然后证明给他们看。”
  这只是一个偶然,我的身后有着永远支持我的母亲,所以,这也只会是一个偶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