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优秀征文小学组]这才是真正的生活_1000字

[8月优秀征文小学组]这才是真正的生活_1000字

2018-08-28 来源:本站原创

  2018年8月征文大赛[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生活优秀作文赏析
  作者:谢文涵

  年级:六年级


  生活,是一部无字的书,我们要有自己的读法,读出生活的味道。生活,是一道多解的题,每个人的答案是不同的,但一定要有自己的解。——题记
  什么是生活?
  在这骄阳似火的盛夏,在这熙熙攘攘的市区里,我开始寻找着心中问题的答案。
  我伴随着脚步声一路跑向大街,在络绎不绝的巷子里四处远眺。在一个商店中,我看见一位年轻的姑娘领着一大袋的衣服,我向前走去,向她道出了心中的疑问。她听了,顿时呵呵直笑,拢了拢散开的一头乌发,放下手中的衣物,对我说:“生活?生活就是消费,就是让自己满足,每天早上起来都有挑选不完的衣服,这就是生活,生活如此简单。”我心中百感交集,道别了这位姑娘。生活,难道就是疯狂地消费而使自己得到满足?
  我心中思绪万千,慢慢地走到一个墙角边,忽见几个穿着各种颜色衣服的大叔在蹲着抽烟。我犹豫了一会儿,向他们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他们顿时捧腹大笑,对我道:“生活?生活就是放松自己,你看看咱几个,没事就去聚一聚,抽抽烟喝喝酒,整天都乐不思蜀,逍遥自在,简直像皇帝一般快活!”我心里猛地一颤,是吗?生活,竟是这样颓废地浪费掉自己的时间?
  我思来想去,对得到的答案进行整理,却不觉得这是正确的答案。不知不觉地走到一个书声琅琅的校园。我静静地走到窗户旁边,看着一个个学生在心无旁骛地盯着书本,口中念念有词,而讲台上却没有老师。我心里突然有了底。走到学校操场,一群学生在一块踢足球,他们有力的双腿踢动着足球,一滴滴汗水挥洒在炽热的操场上,但他们脸上依然挂着微笑。我想,我已经找到答案了。
  其实,生活不是疯狂消费,不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不是虚度光阴,也不是抽烟喝酒。生活是那个最严厉的老师,教会你怎样生存,又训斥你不思进取。生活,从来不会亏待任何人。生活是放荡不羁的,生活是充实、有价值的,生活处处有欢乐,有阳光。只有这,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

  作者通过记录对话的形式,对本文展开写作。全篇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行文层次清楚,用轻松的语言阐述了生活的含义。
  在作者看来,生活是放荡不羁的,生活是充实、有价值的,生活处处有欢乐,有阳光。但一定记住“生活”是多方面的,千姿百态,绝不是个别群体的真实写照。作者可以分别通过“酸”“甜”“苦”“辣”等角度,举例阐释。
  本文取材真实生活,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小作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作者能一直保持着这种期望,继续热爱生活。

点评老师:孙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