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架一座心桥_1200字

架一座心桥_1200字

2018-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安静地写着我的暑假作业,一想到作业马上就能写完,我心情愉悦,插上耳机,摇头晃脑,哼起了小调。“砰!!”一声巨响,打破了星期天上午的宁静。
  只见妈妈狠狠地撞开门,怒发冲冠,一进房间就冲着我大喊:“你这孩子,大早上的看什么手机,你看你这样子,到了初二该怎么办!赶紧做完那两张英语卷子背单词去!”说着她一把夺过我的手机。我的心情瞬间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瞪大了眼珠。委屈,难过和生气的情感夹杂在一起,我不由得冲妈妈叫道:“妈,我这本作业本马上就写完了,你能不能等我写完学校里的作业在写课外的?你这样开门都要把我心脏病给吓出来了!能不能态度好点呀!”
  不料妈妈却更加生气了,两手叉腰,大声喊道:“你还顶嘴?这两张卷子你昨天就应该写好的,你看隔壁的明明,每天所有的作业都能及时完成,人家还不能看手机,我每天让你看已经很好了,你这么大了,怎么还不懂事!要是你这种态度,我看你连高中都考不上!”
  当时我委屈极了,心想自己明明是想把暑假作业先写完的,再把卷子写完,心情好就戴上耳机听了会音乐。没想到妈妈竟然会这么生气,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心急。毕竟她是我妈妈,我也不敢再说下去了,只好乖乖地去写卷子了。
  妈妈见我在写卷子,头上的火也就基本上灭了,留下一句:“还有,今天你还要把课文和单词背出来给我听!”就离开了房间。
  我趴在书桌上,心里无限委屈:为什么妈妈就不肯听我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呢?她到底为什么这么生气,焦急,就因为我要初二了吗?可是我也已经很努力了啊,稍微放松一下就不行吗,还要把我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真是受不了了!我的眼眶突然就红了。想起小时候妈妈温柔,慈爱的笑容和那领着我长大的布满皱纹和青筋的双手,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在了桌上,我就任凭眼泪肆无忌惮地涌出。可往日的幸福和美好已经灰飞烟灭了,妈妈也不是那样温和了。
  在这思考的过程中,我似乎懂得了妈妈的严厉,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妈妈才会严格地要求我,是关心我,那是妈妈给我的母爱啊!她也是为了我好!这样想着的我,擦干眼泪,写完了作业。
  转眼就到了晚上,吃完晚饭后,妈妈突然让我和她说说话,我十分疑惑。她拉着我的手:“今天早上的事是我错了,可能是年纪大了,我容易生气。你压力太大了吧,我也不一定要你考特别好的高中,你只要做你自己,原谅我望女成凤好吗?妈妈向你道歉。”
  看着妈妈那苍老的脸,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错了,我不应该那样认为你!你一直都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可我总是认为这是应该的。你年纪大了,我不但不体谅你,还要顶嘴。“妈妈,本来就是我的错,你为什么要道歉呢?”妈妈笑着,温柔又慈祥:“孩子,妈妈一直都爱着你啊!”
  原来,只要退一步,海阔天空,化解了父母和孩子彼此的矛盾和隔阂,就能用爱架起一座心桥,连通彼此之间的心灵,让心与心更加贴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