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观后感 > 《遵义会议》观后感_1200字

《遵义会议》观后感_1200字

2018-08-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在上级党委精心安排下,观看了电影《遵义会议》,意义重大,受益非浅。该片讲述了在遵义发生的重大革命历史故事,包括"苏区大撤退"、"湘江之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河"以及"尾声陕北会师"等几大部分,生动表现了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
  通过观看《遵义会议》,使我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危机管理、党内民主、务实与担当的革命精神,我得到三点启示:
  (一)坚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贯彻落实群众路线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中国共产党能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和平发展最根本的政治优势。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危险。遵义会议的历史教训深刻证明了这一观点。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作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这些都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加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解决影响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问题。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是我党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
  (二)坚持和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毛泽东同志说:"共产党人必须随时准备坚持真理,因为任何真理都是符合于人民利益的;共产党人必须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因为任何错误都是不符合于人民利益的。"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一切言论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人民利益至上,是共产党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价值尺度。坚持用这个尺度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就会具有高度的党性自觉。遵义会议上,党的领导人勇于承认和担当,敢于做出正确判断和自我检讨,且充分尊重个人的民主权利,不但强调少数服从多数,也强调以理服人,这些做法充分发扬了民主团结的精神。在当今社会,各级党组织要实施科学决策、正确领导,也需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纠正和克服自身的缺点和错误来实现。
  (三)坚持革命信仰,前进路上永不掉队
  因为有信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何等壮烈!因为有信仰,今天能让我们在生活中,不断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党在新时期的重要理论,努力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今后我们务必勤劳实干,开拓创新。在平时工作中,坚持解思想,勇于开拓创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