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书信 > 与友太白书_650字

与友太白书_650字

2018-08-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太白贤弟:
  见字如面。.昨日童仆已将你的书信并诗集送上,我见后深有感慨,特写此信,聊表谢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实属佳句,让愚兄忆起边塞往事,遂写下一句小有意境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边塞之事振奋心胆,览大漠同日月争辉,风猎猎兮将士舞戈,你我若能同戍边关,提携玉龙、杀敌千里,当多无愧男儿七尺躯矣。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你倒让我想起了咱们寄情于山水的日子。你忘了吗?富春江上同钓鱼,晴明月下共赏星。
  元宵佳节,众人忙着看灯,你我却在家中品评美酒。哈哈!女儿红一坛坛摆上,你我纵论天下。由盘古轩辕到武帝,由三分天下到鼎定乾坤,好不乐哉!唉,也不怕你笑话,我甚想你的妒鱼宴,至今一闻酒味,就想起你的鱼来了呢!但是,你我何时再见!
  听说子美贤弟上月与仿湘见,至今还在你那里吗?你要转告他,酒多无益,让他多去野外散散步,说不准会有灵感突现,写一篇美文佳作,让你我共赏。
  但是,人不可测祸福,自半年前偶染小恙,现在却病体沉重,连笔也握不得了!幸好有你的诗集,兴趣来时,品读一二,亦是人生乐事。
  现在窗外秋色渐浓,枯叶已飞舞不止,夕阳西下,雁已南归,若能鸿雁载我,就到你处去了。不知是年老了,还是怎么,一忆起你我往事,就心情怅然若失,禁不住老泪纵横。我这把老骨头,一想起你心就敞亮,想再跟你纵论天下。我心里伤痛不能再行万里路,游九州河山!河山,我心系之,托你替我走遍,了我此生心愿!
  雨下起来了,大约大去之日不远矣,当铭记,明月楼高休独倚,酒人愁肠,化作相思泪,然当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愚兄摩洁天宝三年九月初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