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观察与感悟]最是书香能致远_900字

[观察与感悟]最是书香能致远_900字

2018-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还不太认字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听妈妈讲故事。离开了故事就睡不着的我,每天晚上,总是缠着妈妈讲了一个又一个。我最喜欢听的故事是《木偶奇遇记》,老木匠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儿子,供小木偶上学。可是小木偶一心贪玩,被骗多次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听着妈妈那富有感情的声音,我的心,也随着小木偶的成长历程,不安地上下跳动。小木偶没有课本,老木匠把自己的上衣换了一本书给小木偶,尽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带给小木偶幸福,可见读书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啊!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是一名初中生了,伴随着我成长的还是那无声的伙伴——书。家里有藏书丰富的图书角,我可以尽情地欣赏好书。我读历史、读名著、读诗词、读经典……宋末元初的翁森有一首著名的《四时读书乐诗》,如同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诗中一年四季,体验不同季节读书之乐,别有一番风味,是心境,更是情趣;是心态平和,更是精神致远。

  “书香伴我少年行,追逐梦想能成真”。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祖国的未来,一起沉醉书香,让那如同生命精灵的字符,化作点点霞光,走进我们的心灵家园,照耀我们的书香校园。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诸葛亮饱读经书,运筹帷幄,做事十拿九稳;一代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心中华……成事者无不与书结下深厚的情谊。

  慢慢地我长大了,认识的字也多了,我就开始自己看书,大多时候,妈妈给我买的都是带拼音的书。每当看到小小的我捧着书自言自语,爸爸妈妈总是投来赞许和欣慰的目光。我忘不了端坐在妈妈的膝盖上,听妈妈介绍书中的一个字母,一个标点,一山一水,一字一句;忘不了和爸爸一起争论是农夫太心软还是蛇太无情,妈妈总在一旁笑而不语。这就是读书给我们的家庭带来的活力与幸福!

  马克思说过:“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而知识的源头是什么?是书籍。读书,是在知识中畅游,在智慧中穿梭。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时代发展、科技创新、思想解放、社会进步,不读书,显然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长期下去,还可能产生危机感。我们青少年更应该以读书为支撑,把握现在,实实在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