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在那片星云下_1000字

在那片星云下_1000字

2018-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都市的夜晚没有星空,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个人都不感觉奇怪。都市的天空上,有的只是工厂的烟雾,汽车的尾气,污浊的黑云和恶臭的酸雨。正因为如此,当我在三年后重新回到我存在于乡间的小楼时,才会如此的感到惊诧——在这里我追寻到了从未于我眼中出现过的星子们。城市的生活是很单一的,一周五天两点一线,两天一点无线,除了作业不一样,其他的完全没有不同。当我到达我的小楼后,从追鸡追鸭追兔子到喂狗喂猫喂小孩,我真的是无所不皮,生活比上城市,真的是让人高兴很多。当然,城市的生活设施比起乡村是会好,但是没有生活,生活设施能干嘛用?反正,我在这里,会比在城市更加开心——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一个傍晚,由于我的闲来无事,我又开始皮了起来。我从积灰的储藏室里拖出一辆积灰良久,已经生锈的老自行车(竟然是凤凰牌的!),吭哧吭哧的往那边斜坡上蹬。当我风驰电掣的从上面冲下来时,我不经意的往天空上的那片世界瞄了一眼,结果——我愣住了。
  满天的星子。满天的星光。一颗颗对我来说恍若隔世般的星子,就这么狂野的在天上散发出属于自己的气息,在天上爆破出生命的强音,就好比那枪口前出现的火光,就好比那钢琴声里突然却不突兀的高音,就好比那海洋里一块块鲁莽却忠勇的浪潮!
  于是我很当然的呆住了。这个时候,我也顾不得脚下的自行车踏板,只是贪婪的吮吸着那星光,就像一只濒死的小兽寻得了生存,就像一条涸辙的鱼得到了雨水。不在都市的人不会知道,都市不是人们想象的黄金天堂,都市里的天空是不可能出现那么狂野的星云的,最多也只是一两个落单的小星子,在空中气体的战争间偷偷的发光。
  那些星子此时也像是通了人气似的,在我惊异的目光中,越发的明亮,越发的骄傲了。对于我,这种星云式的嘲讽不像是冲锋号的吹响,倒像是小孩子之间的炫耀,像是它们又得了一个新玩具似的。这些可爱的小孩子淘气的笑闹着,却没有人会感觉他们烦人,因为——它们实在是太耀眼了。这一夜,他们才是世界的王者,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在星云的火焰下,所有的事物都仿佛冻结了,星光撒在他们的身上,使得这里没有了一丝平日里喧闹的鸡鸣,鸭叫,万物都好像得了人性,在与自己的影子享受这难能可贵的一刻。事实上,他们的确是这样。白狗忍着诱惑,吐掉了嘴里的大骨头;鸡头部一转,像一个智者思考起来;小鸭子趴在地上,呆呆地盯着那一片遥远的星云……
  也许我以后也不会再见到这一夜的星子,但是——足够了。这一夜的星云,已经填补了我对于星云的任何想象,也满足了我经年饥饿的精神。
  这,就足够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