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观察与感悟]宠辱不惊,去留无意_1200字

[观察与感悟]宠辱不惊,去留无意_1200字

2018-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否?往昔笑看浮华,论天下古今的淡然处世已逐渐消逝在氤氲的尘世之中,再难寻觅?

  曾记否,一壶酒,席地底座,便可共话桑麻;一场雨,信步徐行,尽有诗意可道。风雨欲来或是繁华当前,也自能与闲云为伴,以朗月为家。如此,那便是世人所追溯的那般。

  想来李叔同不正是如此,年少聪慧,后成为世人悉知的瑰丽词家。为文学,戏剧绘画等作出了巨大贡献。而半生繁华的他却于功与名之中,从容转身。从此长伴青灯古佛,归于平淡;是一代文学大家林清玄,拿奖无数却保持一颗从容的心。在事业的繁盛时期,抛却纷纷扰扰,走入佛门,领悟众生。更是杨绛先生,长久一日地与文字为伴,致力于中国的文学事业,守着清朴,静谧地等待家的归途。

  已于日新月异的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记得,他们于氤氲尘世,谨守本心,淡然从容。纵半生繁华,依旧如过眼云烟。因选择,而不同。这其中的乾坤,已不是文字可以尽数传达,或已不是我们可以悉数领悟。但他们确是因着一颗从容的心,由此自怡然自得。世事纷扰,自欣然有会。如若不是如此,又怎能于莽莽人世,体会心灵的清音?

  文人墨客,一袭布衣,行走于蜿蜒的山水间,望其一生,安之若素。

  但世风日下,多喜亦多忧。

  总有这样的人,因利益迷失了自我,为金钱,堕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最终留下的,只是那难以磨灭的痕迹,于无声中,警醒世人。于时光的暮霭沉沉里,为后来人,写下教训。

  我想,宁静从容,是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然思绪;是苏子瞻”人间有味是清欢“的诗意遐思;更是柳恽“不摇香已乱,无风花自飞”的自然随性。

  希望你在这人世间,携着一颗宁静从容的心。阅浮华,守本心。也终能于千帆过尽,闲看庭前花落与云归。

  是否?曾经小楼听雨,观月下竹影的宁静遐思已逐渐湮没在陆离的光影之中,再无踪影?

  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乌啼而欣然有会,花落而怡然自得”

  拂去历史的烟尘,“一蓑烟雨任平生”,古有苏子瞻谪戊偏远之地,仍信步徐行;留下苏堤,造福千年;仕途失意,以诗文聊以慰藉,在人生之路吟啸徐行,便也是无惧风雨。是蒲松龄,妖狐鬼怪间从容而过;自葆有一颗纯真宁静的心,挥洒自如,给予了世人”书中自有颜如玉“的想象。更是陶渊明悠然自得,隐匿山水”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舍弃官场沉浮,于田园中自然随性,简素如此,更乐在其中。

  风流人物,一纸笔墨,阅尽这人世间的浮华,回首之时,宁静从容。

  有从学者教授“跨界”到正厅级的官员;有从位高权重“跌落下马”的双料博士;还有从高考状元完成了中纪委内鬼的纪检监察副处长的“蜕变”;完成了人才至腐败官员的转变;抑或是黑心企业,造假作坊,市场黑幕......无所不用其极。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在当前世界迅速发展,社会快速变化之中,岁月流淌,诸多事物穿插而过,万千繁华。你是否能在其中安然前行?有所领悟?

  如此,何处不是一方天地,何处又不是自我之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