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年后的那一天_1500字
唐三藏说,从此,你就叫悟能。
那只猴子又在唱了,不停地唱,如此辽阔,如此苍凉。
星光极少,黑暗笼罩着这个世界。我抬头仰望着高高的苍穹。它看起来是那么神秘而又具有诱惑力,难以置信一千年前我还住在那里。
一千年前观音大士来找我,她说,天蓬,你要在这儿等一个人,等一个可以使你重返天庭的人,他是你的师傅。
师傅?我要跟他去做什么?
去西天,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跋涉千山万水,取得普度众生的真经!做完后你就可以返回天庭。
望着观音大士离去的背影,我喃喃自语,如果得不到真爱,回天庭有什么意义呢?
我叫悟能,猪悟能。但我总爱叫自己无能,。我,昔日的天蓬元帅,居然无法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这不是无能又是什么?
猴子总爱给我讲他与紫霞的事情。末了,他问我,你的爱情……
我挥手打断他的话,对他说,我累了,要睡了。明天还要去取经。
其实我心里明白,论武功、才智我都不如这只猴子。但我的爱情却不逊于他。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广寒宫里,那一天,她一袭白衣,是那么清秀出尘。她的嘴角上生成一个好看的幅度。你好天蓬,我是嫦娥。
她微笑着,但眼中总弥漫着雾气般的忧伤,那一瞬间,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我要抚平那忧伤。
可我和她都是神呀,是应该无情无欲,决不能有爱情,于是痴迷不悟的我被打下天界。
我永远忘不了,在我离开的那一天,嫦娥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天蓬,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我会等你。
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我会等你。
我笑了,但泪珠还是不停的流下来,流到我与她紧握的双手上。
我现在是一只猪,准确的说是一个猪面人身的半人兽。
齐天大圣孙悟空可以为了紫霞和玉帝拼命为什么我不会?因为我记住了嫦娥的那句话:你一定要好好活着。
一个人的灵魂里如果有了另一个人的影子,是很难将其磨灭的。这一千年里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着嫦娥,想她的一颦一笑想她的一举一动。
后来我迷恋上高老庄的高小姐,因为她的举手投足间都那么像你,嫦娥,甚至连容貌也如此相似。
我开始缠着她,因为我认为她是嫦娥的转世,可她终究不是我的嫦娥啊。于是我们那只猴子一起,去取那“普度众生”的真经。
普度,何为普度?能普度众生的真经,又什么样的真经?我无从知晓,也不想知道。那晚,我请猴子喝酒。我们大声地哭,大声地笑。我感觉好久没有这么畅快过。猴子说,兄弟,认命吧!我们虽然神通广大,但在命运面前终究是软弱无力的小人物,齐天大圣、天蓬元帅等称呼早已远去,现在的我们不过是孙悟空与猪悟能两个小和尚而已。
随后我们一把火烧了云栈洞。在冲天的火光里,我仿佛看到了嫦娥,泪水刹那间蒙住了我的双眼。
嫦娥,你说过你会等着我的。只是你还会认得,你那已经变成猪的天蓬吗?
九九八十一难啊,在一个个妖怪面前,我和猴子一起奋力拼杀。杀,杀,杀!对妖精,我不需要任何怜惜。我只知道,杀了妖精,就可以取得真经,我就可以看见你了,嫦娥。
是否因为被打下天界,所以力量才减弱呢?昔日的天蓬元帅再也无法重振雄风,居然被小小的妖精们打败过好多次。
三藏说,悟能,是爱情束缚了你自己。只要放下,就可以得到解脱,要知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呀。放下?悟能,你能放下吗?我问自己。然后在心里做了一个回答。当晚,我和猴子坐在一起,给自己心爱的人大声唱歌。我不知道她能否听到,但最起码,此地的一草一木都见证着我们的爱。声音的空隙里,我仿佛听到了三藏那绵远悠长的叹息声。
九九八十一难过去了,我们助三藏取得了真经,玉皇大帝允许我和猴子回到天界。
我从几位仙女口中得知,嫦娥一直在等着我,呵呵,嫦娥,你果然没有失约。可是嫦娥,玉皇大帝准许我回天界,却没有给我从前的容貌。嫦娥,你说我现在这个样子,能去见你吗?
自从你知道我回来后,你就一直在我们离别的地方等着,不停的念着我的名字。可我却一直没出现在你面前,你在怪我心狠吗?
其实你不知道,这几天,总有一头猪,静静地待着你身后隐蔽的地方,注视着你。这头猪就是你深爱的,也深爱着你的天蓬啊。
我一直注视嫦娥的事还是被玉帝知道了,我又被带到了神殿上。
天蓬,汝可知罪?玉帝威严地问道。
心之所系,至死不悔,我转过头,看到的嫦娥泪水盈盈的双眼,心突然像被抽空了一般。
天蓬,朕念你取经有功,本想从轻发落,可你竟不知悔改,好,那朕就将你谪去仙身化作肉胎,发落人间,再经历一千年的轮回,让你知道做神好还是做人好。玉帝龙颜大怒,咆哮道。
是吗?我微笑着看向嫦娥。嫦娥,如果这一千年能换回一千年后我们的相见,那我无怨无悔,我在等待那一天,一千年后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