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看见细雨中的“火”_750字

我看见细雨中的“火”_750字

2018-08-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个多雨的季节,总是让人不由的悲凉,在电视中、书卷中,人们似乎都是在此雨季中悲伤的离别。
  也是在这么一个雨季,耳旁只是传来了那么几声“嘀哒、嘀哒”,此时的我正坐在老家房子的阳台上,那座房子正在被新屋所代替,我在心中的哀伤念叨。没有了老房子,好像心里少了一个地方,那里空荡荡的,有时会猛然出现两个孩童正于院中漫步,嬉戏。
  清晨,我从梦中惊醒,我梦见,有一团欲望的大火正焚烧着我童年的记忆。那间老屋,它是多么的沧桑,白白的墙上,却早已生出苔藓,翠绿的色彩多么美丽。红色的瓦片,红色的屋檐,红色的房顶,现在却已成暗红色,灰尘也不愿离开,可是那欲望大火,也不知从何而来,要将这座房子烧尽,没有一点残留。只剩下惊醒的我痴望苍天蒙蒙细雨,让天空盖上一层缦纱,无色的雨那么悲凉。我似乎忘记了,原来梦中的那把火是这么一只熟悉的手所投。唉,这不是爸爸么?我的天哪!这个对着未来美好的欲望啊,我又能把它如何。
  我漫步进入房间,我瞧见了爸爸沧桑的面孔,我不知所措,爸爸将老房子拆除,也不就是为了我们这两个孩子吗?我不能埋怨,只能够默默地去接受这大火中的爱意,细雨它似乎也明白我的心思。它并没有下大,只因这团火是一位父亲的爱,可是它也没有停止,因为它了解我的不情愿。
  每逢过年过节,我与弟弟步于庭中,在这个童年里播下记忆。我们拿着零钱,一个个小钢镚,却满载着欢乐。在院中,我们在地缝中寻找乐趣……但是,这也仅能是记忆了。我看见细雨中的“火”的那份爱,它建筑了一座小洋楼,大客厅,旋转楼梯,沧桑面庞会心愉悦的笑。“等它装修完了,明年就舒服了。”
  在梦里,我总能看见那座白墙红瓦老房子。我的童年呐!你就好好地待在我的心里吧,这场雨中的“火”,我会好好斟酌的。
  我看见细雨中的“火”,它是份爱,却在无意中,一不小心地烧了童年的一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