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渐行的脚印,跟随的目光_900字

渐行的脚印,跟随的目光_900字

2018-08-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踏过的春秋冬夏,永远有双细腻的眼在注视你的渐行渐远,在跟随你的脚印。
  ——题记
  父母像是涓涓溪水,温柔陪伴;父母像是烈烈暖阳,时刻关照;父母像是巍巍高山,伫立依靠。父母的呵护是无形的陪伴,身边或是远方,从不会悄然而逝。
  小时候,总稚趣的渴盼着与父母分别。时常想象着,父母松开风筝的把,让风筝独自飞翔在上空,探索蓝天的美好,殊不知,放风筝的人,舍不得真正的放开风筝。
  那一天大雨淋漓,还在小学的我竟灵机一动,自作聪明的以辛苦母亲为借口,婉拒了母亲送我上学。
  第一次独自走一段路。撑着伞,似乎因为少了束缚罢,感到格外的畅快。小曲伴随泠泠的雨水,即便乌云当空,我亦乐在其中,享受着“风筝断线”的曼妙。
  路有些许泥泞,路旁花坛的土被无情冲出,小石块随着积水浮沉不定,像是搁浅的鱼儿,却没有同伴的帮助;世界是彩色的,此时更是生机盎然。
  正在心中喜不自胜,却飘飘然栽了跟头。我浸在水坑中,废了吃奶的劲儿才站了起来。狼狈的托起书包,捡起被甩到远处的雨伞。我轻轻一笑,些许的无奈与嘲讽。浑身上下已经蔓延了雨水,我竟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妈妈在,就没这事儿了。”我有些懊悔。
  我半回过身,想要拍拍背后沾到的枯枝落叶,却凝神于远处的一个人——朦胧笼罩着我的双目,看不大清楚那人的模样,但日复一日的相处,我还是能凭借一个剪影认出她:我的母亲。她在远处的薄雾中,没有往日的担心顾虑,没有往日的上前扶起。我定睛不动,有些犹豫,也不再叫唤她。
  后来的一段路,我小心地走完,没有再回头。
  成长的时光,这一切都如旧。
  母亲有时会吩咐我去家附近买些简单的东西,我总是轻快的出发。时间久了,我也发现,每每我下楼,母亲总有需要晾晒的衣服——她总是会在阳台做些事,却用余光悄悄看看下楼的我,若是我的眼神正扫到她,她便会故作若无其事的看着我,一个微笑便继续去做事儿;当我走远了,她又会到视野宽阔的窗户那边继续关注我的前进……
  每回都如此。
  这似乎就是父母,会和我们并肩同行,或是目光送行。
  而今,我明白了我从来不会是断线的风筝。
  我们与父母只会是藕片与藕,藕断丝连。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从不是孤单一人,定会有一双充满善意的双眼紧随你的脚印;又或是说,我们的脚印边,总会躲藏着一双更大的脚印,在走过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这脚印,是爱的踪迹,爱的牵引,爱的证明。
  每一个春去秋来啊,脚印都不会随风而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