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捡拾脚印_1200字

捡拾脚印_1200字

2018-08-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时间像一条长巷。当年我从头跑到尾,想用脚步追寻明天的太阳;现在我从尾走到头,拾起脚印,只为回到从前的时光。
  脚印,穿梭在灯下的谈话中。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学跳绳的样子吗?”我正翻着一叠叠老照片,妈妈的话忽然飘来,“你开始几天还直想放弃,后来不也学会了。应该没忘吧?”
  怎么可能忘记呢?我还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其他小朋友都能飞快地跳绳,只有我,捏着绳子,呆呆地伫立一旁。望着他们上下跳动的身影,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跳绳!
  可下决心是一回事,实现决心又是一回事。我才练了没几天,便想放弃。一根小小的跳绳,在别人手上是跃动的神龙,是飞舞的蝴蝶,在我手里却是一条僵蛇,总不肯按我的指令挥动,有时还绊我两跤。看到我沮丧的样子,妈妈连忙安慰:“你表姐练了十天才会跳绳,你也练十天,实在学不会再放弃。”
  学就学吧,反正只有十天。
  奇迹发生在第六天。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样练习,可跳着跳着,我的脚突然合上了跳绳的拍子,跳绳上下翻飞着,仿佛轻盈美丽的蝴蝶——我学会跳绳了!
  我忘记那天我怎样跳着笑着向妈妈报喜,怎样一次次地在亲朋好友面前表演跳绳,怎样兴奋地晚上难以入眠……,但我会永远记得那种坚持之后终于成功的喜悦。
  “有什么困难,像学跳绳一样咬咬牙坚持过去就可以了!”
  脚印,隐藏在房子的角落里。
  我们家有一个地方,是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去碰的。
  那里放着我的钢琴。
  那里埋藏着我最伤心的回忆。
  “我曾经爱过钢琴。”我这样说,但我知道,我口是心非。我只爱钢琴家演奏时的翩翩风度,却不爱这背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练习。妈妈为我买了一架漂亮的钢琴,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它依旧是漂亮的。比起练钢琴,我宁可看小说。
  妈妈曾问我还想不想练钢琴,要不要把钢琴卖掉。我哭着要她留下钢琴,说我爱钢琴。她问我,既然我爱钢琴,为什么不练。我只是哭,不回答。
  后来,那架钢琴在我家留了下来,但我再也不弹它了。我每天都会看见它,但我拒绝正视。
  从此,我不听钢琴曲。
  脚印,散落在学校的跑道上。
  现在我每次经过学校的操场,心中都会涌起温暖的回忆。一年前,我和同学曾在那儿一圈又一圈地奔跑,忘记了休息,忘记了时间。虽然那是为了提升我的800米跑成绩,但时光逝去,所有的辛苦都化作玫瑰色的回忆。
  我仍记得在那些寒冷的冬夜,操场上的大灯照亮我们,暗红的跑道上人潮涌动——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遥远的灯光星星点点,它们穿透了时间的迷雾,一直照到我的桌前,提醒着我:奋斗过的青春才能无悔。
  为什么要捡拾曾经留下的脚印?因为那是我来时的路。它们无论好坏,都成就了现在的我。它们曾让我激动,曾让我悲伤。回忆我星散的脚印,穿过时间的长巷,找回我最初的梦想,认清我心之所向。
  因为,只有听从内心的声音,我们才能拥抱远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