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这个对手_700字

我心中这个对手_700字

2018-08-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人,或许这个人是你的老师、同学、父母、偶像……但我心中这个人,却是我的对手。
  你或许在想,对手怎么会是你心中最美的人呢?他应该是你最憎恨的人呀!如果你这样想,我会肯定的告诉你——你错了。对手有什么值得我憎恨的呢?难道是因为他学习成绩比我好吗?那只能怪自己没努力。难道是因为他人际关系比我好吗?那只能怪自己脾气差。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瑞典着名的化学家诺贝尔在小学时,总是班上的第二名,第一名总是被一个叫格济的人所占据。有一次,格济生病了,不能来学校,大家都在恭喜诺贝尔说:“这次格济生病了,第一名就非你莫属了。”而诺贝尔却不以为然,他每天上课更加认真地听讲,把完整的笔记做好给格济送去,结果期末考试的时候,格济仍是第一名,诺贝尔还是第二名。后来,他们都长大了,诺贝尔成为了伟大的物理学家,他还将自己所有的财富捐出,设立了诺贝尔奖,他的事迹妇孺皆知。而获得第一名的格济却碌碌无为,无人知晓。后来也有人曾问过诺贝尔,为什么要帮格济,诺贝尔的回答是:如果没有了格济,也就没有人给他压力,那样也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这不正说明了对手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吗?倘若你今天坐在第一名的宝座上,你还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吗?你还会想要努力去超过别人吗?不会!因为那时,你已经超过了所有人,没有了对手,没有了压力,也没有了鼓舞自己前进的动力。当你失去了对手时,你会感到从云端上跌下来的痛楚。
  我从来就不希望自己是第一名,因为那样,我会失去前进的动力——想要超越对手的那个动力。
  我心中最美的那个人,就是我的对手。因为是他给了我一个目标,一个高于他的目标;是他给了我一个梦想,想要胜过他的梦想;是他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动力,争取超越他的动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