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我的偶像朱熔基_750字

我的偶像朱熔基_750字

2018-08-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他是几十年前湖北高考的状元;他十五年前入主中国权力人物的聚集地——中南海;他被誉为党的第三代领导人中最智慧的一位……8年前,当他以罕见的高票被推上共和国第五任总理宝座的时候,面对亚洲金融风暴的他当即发誓:“无论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没错,他就是朱熔基。从此以后,他便成了我成长中的精神偶像和指路明灯。
  他是受着“为中华之崛起”的雄心壮志熏陶成长起来的读书人。他曾谈到:“我为了国家利益,必须学好知识”。多年前,尚就读于小学的我先后受到了这两句名言的震憾和感化。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两位总理有着相同人生价值观本质,我的精神偶像朱熔基或许把他的精神偶像周总理手中的精神火炬传递到了我们手中”。儿时的我,从偶像那里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和方向。
  97年,偶像正式成为总理。他的执政风格和成就再次鼓舞了我的精神。扫黑除恶,严惩腐败,他铁面无私;态度坚决,措锌强硬,他立场鲜明;经济平稳,顺利前行,他功不可没……为官一任,朱总理铭记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祖训,用自己的精神感染力和人格魅力影响了无数像我一样,或许很难被影响的年青人。
  严肃、实效、强硬六字构成了他的执政观。青年的我,从中得到了些许政治的感悟和工作态度。他在离任前的记者招待会上,欣慰的说道:“什么好话都无所谓,退休后人民认为我是个清官就够了。”
  当我也身居高位时,我必将实践从精神偶像那里学到了清正廉洁。
  我想,成长是身体和心理的成长。我们的身体必定会随着年龄而成熟,但思想和精神未必能步入正轨。正确的找到精神偶像有利于我们在人生坐标轴上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和各种精神找到定位,从而更好的成长。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你的精神偶像,关健在于他是否有着感化你的精神和你那颗愿被偶像精神感化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