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蜉蝣,浮游_900字

蜉蝣,浮游_900字

2018-08-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花开花落终有时,愿君那时仍少年。时光匆匆,岁月如流,人生没有彩排的机会,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活在当下,尤为重要。
  有一种动物叫浮游,它们的生命只有24个小时,它们要在这24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人一辈子要做的事。它们出生后就义无反顾的冲向光明,完成繁殖后就消逝。在这个过程中,它们没有可以浪费的时间,每一刻都必须全力以赴,所以这个种族虽然生命短暂,至今仍生生不息。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而我却总感觉时光过得太快了,我一直以为我还小,但年纪的增长告诉了我事实。六年级升初一,初一升初二,蓦然回首,我已被时光推向了初三。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让我跟不上时光的脚步,这使我在初三的学习生活中如同一条缺氧的鱼,张大嘴巴却还是难以“呼吸”。
  时光在不停的流逝。我至今还记得小学时,那些和我一起疯过的朋友。此刻在身边的,却寥寥无几。看着身边的朋友都一个个离我而去,心里不免有些伤感。时光从不曾放慢脚步,如果你和一个人渐行渐远,不必挽留,因为你们的心已经产生了距离。记住,如果不能携手同行,那就假装恰好路过,见面时问候一句:“这么巧,你也在这?”
  时光有时也很无情,把你想紧紧抓牢的都带走。小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狗,它有雪白的毛发,活泼伶俐,我给他起名叫“多多”。爸爸妈妈的初衷是想让它陪我一起成长。可是随着我渐渐长大,“多多”却渐渐衰老。经历了十多年的光阴,最后“多多”还是走了。时光太无情,一只动物,穷其一生的时间也只能陪伴一个人走一段路,我们生命的一小部分,却是它们的一生。
  时光有时很可恶,总在你不经意间,给你深深的伤痕。爸爸妈妈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先见到的人,也是我们最先学会的字眼。但是,当我们渐渐长大,告别了童年,告别了离不开父母的时光,我才发现父母早已被时间刻下了痕迹,脸上的皱纹记录着岁月,嘴角的笑容暗含着疼爱。这就是父母,像向日葵一样围着你转,永远把笑容留给你,把阴暗留给自己。我们要给父母多一些关怀,为他们多做一些,多想一些。因为,时光一直往前走,我们渐渐长大,父母却渐渐老去,也许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等待,但他们等不起了,千万别让自己发出“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叹。
  我的回忆还在从前,但时光的脚步已经走到了今天,无论我们多么想回到曾经,也终究无能为力。唯有把握好现在,奋发努力,勇于超越,才能不负时光,不给未来留下遗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