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神仙洞_1000字

家乡的神仙洞_100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花溪有天河潭,南江有大峡谷,青岩是古镇,“泉城五韵”有香纸沟,我的家乡大寨有一个神奇而又神秘的大洞——神仙洞。我家乡的这个洞有着神幻的色彩。据老人们说,这里曾经有神仙居住过,因此才得此名。
  到了近代曾经有过红军战士在此居住,由于这个洞在山与山之间,所以人迹罕至。但每每到了春天的时候,村里人总习惯带上一些祭品去祈求来年的好收成,一些些好运气。这个神秘的大洞深深地吸引着我,带着一丝丝的欣喜和好奇,我邀上了一些伙伴同大人们一起向它出发。沿着蜿蜒的小道前行,路旁长满了各色各样的小花,这些小花微微地点头,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
  在野花丛中间有一条小河,小河水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一条条小鱼欢快的游动。“哗啦啦,哗啦啦……”伴着这呼啦啦的水声我们一路向前。经过弯曲的小路,终于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大洞。放眼看去,视线都被黑暗所遮挡,站在洞门口,我不经惊叹大自然的魅力,鬼斧神刀般的技艺。
  在洞口堆积着许许多多的黑石头,大的,小的,圆的……形状各异。然后学着大人们的样子找一块宽敞的地方,把带去的纸烛、祭祀食物一一摆放做完了这些就可以向上天祈求了。祭祀活动还在继续着,可我已经不能抑制自己的好奇心了。我走进洞口,望着四周,洞口大约高20米,宽50米左右,但是光线很暗,以至于很难知道它的深度。
  手拿着电筒,蜡烛,我们小心翼翼地踏上洞里面。里面除了手电筒和蜡烛的光以外,没有其他的光,透过电筒的光我看到了洞里面的奇妙的世界。垂悬在洞里的石头,形状很奇怪,听一个姐姐说这种石头叫钟乳石,要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形成。这些石头的很漂亮,虽然没有大理石的平滑,却有它独特的手感。
  当灯光照在这些石头上,犹如到了海底世界。洞被石头分成了两层,要经过一潭很深的水才能到达第二层。里面的水很凉,手指一碰到就觉得像是冬天的水一样,冰得透骨。很可惜由于没有时间和充足的准备,我们只得在潭水处停了下来。
  临走,我们各自带回了许多漂亮的小石头作纪念。出洞口,大人们都在等待着我们。洞外的花花草草在风中纷纷扬扬,好像知道我们要走了,都有点舍不得。沿着弯曲的小路,我们哼着小曲地下了山,一路上小鸟欢快的唱着歌,小溪静静地流淌着,小花争先恐后地扬起了头,好像在告诉我们:“这里的美景都是我们的功劳。”
  我回过头看了看,脸上不自觉地泛起了笑容,慢慢挥动着手向它们告别。记得刘禹锡曾经写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在我看来,有山美、有水美、有洞的地方更美。
  生长在这样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方,我怎么不自豪呢。家乡,我热爱的地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