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做像杨绛一样的人_800字

做像杨绛一样的人_80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6年5月25日,一位百岁老人病逝了。她就是钱钟书的妻子,杨绛先生。
  也许钱钟书大家都耳熟能详,什么我国伟大的作家、文学研究家、翻译家。但是杨绛却很少被人提及,直到她去世,她才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她的世界里,她更多的是支持和帮助她的丈夫发光发亮,而自己却只是一个默默的付出者,即便她也很有才华。
  杨绛先生,这个一再被提到的人物,当然也勾起了我很多好奇,为什么这个女人可以在那样一个年代嫁给那样一个人,而且不离不弃。终于,这几天我找到了答案。杨绛出生于书香门第,在那个时代也算得上大家闺秀,所以她有很多的机会去接触和她一样的才子佳人。所以她才能在清华园与钱钟书相知相爱相守,这好像带一点传奇色彩。但是,杨绛与钱钟书的爱情的确是那样牢固,那样的惹人倾慕。
  有幸我了解了杨绛先生,了解了她的一生。从小她就聪慧美丽,在那个少有几个女子可以读书的年代,她竟有能力被保送到清华园读书。和钱钟书在一起之后,他们接连去了牛津大学巴黎大学深造,在那里他们过着艰难而又幸福的生活。为了能让钱钟书在国外吃一顿合口的饭菜,从未进过厨房的她,想尽一切办法为他做了一顿红烧肉;然而所有的困难在他们能够一起泡图书馆的时刻都不变得不值一提了。
  最令我佩服的是杨绛能够在钱钟书的生命里,占时收起她自己的光芒,保全钱钟书的天真、淘气、痴气。这在如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变得是那样难能可贵。钱钟书在如今这个时代就像是一个只会做学问不会生活的人,无论是哪个女人和她生活在一起可能都会感到寂寞和无奈。可是杨绛就不同,她能够占时放下他的才华,与钱钟书一块成长,像个母亲一样包办钱钟书的一切起居饮食而且从不要求任何。也许有人会说爱到深处自然不顾一切,可是这个社会却做不到这点。有好多人痴迷于他们的偶像,花钱买他们的专辑,出席他们每一场演唱会,可是如果让他们像杨绛那样无怨无悔,放弃所有享受,隔绝整个世界,这个社会我想没有任何人愿意。这就是独特的杨绛。这就是安安稳稳能够守在钱钟书身边一生的人。
  做像杨绛一样的人,不汲汲于富贵,不与世争,而是安静的做一个潜心于学习和研究,用心生活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