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应对初三》演讲稿_900字

《应对初三》演讲稿_90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时间如白驹过隙,仿佛昨日,我们还在绿茵场上欢快的踢着足球,肆意挥洒着汗水与笑容;还坐在教室里上着音美,和老师贫着嘴,光明正大的看着小说;还能在午休时间不顾一切的睡上一觉,还以为自己是个天才,什么知识一听就全会了。初一初二多么完美。但是一觉醒来,还是那片明朗的天空,那缕迷人的阳光,不同的是,我们失了那时的纯真,蜕变成初三的学生。可能是缺少准备,一不留神,一个多月过去了,两次考试过去了,几个单元过去了。此刻应对的,就是每一天重复的科目,听无数知识飞快的从老师嘴里说出,沉浸在书山题海之中,有时上课还要凭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上下眼皮……好吧,事实没有那么残酷。听学姐说,初三,就是要乐观应对。
  应对书本。莎士比亚曾形象地比喻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失去了翅膀。”在他眼中,读书让地球得到阳光,让小鸟拥有了翅膀。以书为友,远离声色犬马,淡泊中折射出一个人的完美品质,宁静中透视出一个人的完美追求;以书为友,无形中使人内涵深厚,有形中使人举止庄重。这真可谓是乍读几天书,容易将自己视为圣人;多读几天书,才明白自己的肤浅。
  应对考试。几乎每场考试我们都会元气大伤,主要是因为太紧张,害怕平时自己不会的知识考到。于是应对自己的弱项,我们要解决它,不断练习。在每次考试中做到心如止水,效果才是极好的。
  应对更强者。对于强者,我们大概只有仰慕、敬佩的态度,认为他们就该比自己强。非也。他们只是付出了更多的汗水。除了人前的辉煌,我们更应注意到他们的努力,自己也要更拼,为了有朝一日做个更强者。
  应对挫折。挫折也是人生的财富。每一个人都期望一帆风顺。许多人都说:前进的路上,即使没有莺歌燕舞和盛开的鲜花,那最好也没有风雨和挫折。这是不可能的。聪明人不但能够从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还善于从别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其实只有经历过,才更有发言权,不是吗
  如果初中是一叶舟,它或许在海岸边搁浅;如果初中是一首歌,它可能正低回宛转;如果初中是一只不知疲倦的飞翔的小鸟,它也许正身处囚笼。初三,就是要使搁浅的舟重新拥入大海的怀抱,要使沉闷的歌变得活跃生机,要使小鸟重获自由,飞的更高。同学们,应对初三,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齐在初三的天地,尽情翱翔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