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班官”的酸甜苦辣_900字

“班官”的酸甜苦辣_90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官儿”,谁不想有个官儿做做,也不知是什么魔力,谁都想和它“攀”点儿关系。
  我就是一个“官”,为了干好这份差事,我可是“四味”都尝尽了!
  自从当了“官”,我便开始为难起来,都说“官”要“铁面无私”,可我一个小女生,“扛”起这四个字总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每一次自习课,这个老大难的问题总是硬生生地出现在眼前。上课铃已经打了两遍了,教室里丝毫没有一点安静下来的意思。老师在别的班级“辅差”,班上就交给我们这些“官”了。“拜托!别再闹了!”一声大叫,没起效果,反而被嘈杂声所淹没。同学们窃窃私语的窃窃私语,传纸条的传纸条,开玩笑的开玩笑,声音并不算大,可是这一个个小集团发出的声音汇集在教室里总令人感到那么不舒服。没办法,一个个制止吧。“班长,我们讨论问题嘛!一会儿,一会儿就好!”“下课再讨论不行吗?”“一会儿,一会儿就好!”经不起死缠烂打,制止这儿,那又乱了,有时甚至逼得我得敲起桌子来提醒他们。总是这样,威信不够大,制不服那群“捣蛋鬼”。老师一来,看见这番景象,当然气不打一处来,倒霉挨批最多的最后就是“官”。我也知道自己没管好,可心里还是有些委屈,倒霉就倒霉在“铁面无私”不起来,一方面要顾及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一方面要顾及同学的情份、面子,这让人陷入两难。
  当然,“官”没那么好当,都说“官”是集体的代表,集体的模范,这个担子可在各方面约束着我的行为,加上老师多多少少有交代任务,啥时候放了松,就觉得时间不够用,可能是是我动作慢吧,不过,抓紧时间还是可以高质量完成的。
  苦,酸并不是官的全部,你一定还能尝到甜,而且那一种甜是会让你记忆深刻的。它如冬天的一股暖流温暖了你的心,它如饥饿时面前的一个面包,深深烙在了你对“官”的记忆中。
  因为当官,我不得不常常跑办公室,成了办公室的“常客”。老师当然对我很熟悉了,这让我得到了不少“好处”。老师需要用电脑输成绩、算总分,发布作业,这让我这个对电脑不算内行的人得到了不少锻炼,大大提高了我的电脑水平。不只这个,更“甜”的是,班上获得年段的肯定,成绩有了提高,老师就会认可自己的工作,不是为了得到那一句表扬,只是自己努力的付出没有白费,有了效果;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这已远大那份苦和酸了,成了我最好的慰藉。最大的满足也莫过于此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