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旧街道上的足迹_1000字

旧街道上的足迹_100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年华不再,旧人不覆,那些最初的温馨只有流逝了我们才会去缅怀它的美好。
  当我走过那个冷清的街道时,凉风划过我的面颊,也吹出我记忆的碎片,当我拼凑起时嘴角那微微的苦涩可能无人知晓,但却确确实实的存在。
  曾几何时,风华正茂的我牵着朋友的手走在这街道上,我们一起讨论着近期的考试,一起谈论着八卦,一起不顾形象的放声大笑,街道上时时充斥着我们的笑声,温馨的让人心醉。
  我问过朋友她是否会一直陪伴着我,她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用的眸子看向我,平日明亮的眸子今日却失去了色泽,我知道她给我的答案,只是大家谁都不想挑明罢了。
  而我之后也不愿去想是否会一直和朋友结伴走下去,我怕我不能接受那个残酷的答案,我认为这样就好,我固执的保持现在的状况。
  人们总想抓住时间的尾巴,却只能无力的看着它在指尖流逝。
  时过境迁,我们进入的不同的学校,有了不同的朋友,多了分沉着冷静,少了些浮躁冲动,也渐渐地忘却了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带给你的丝丝缕缕的感动。
  即使偶然在街上碰到,也会稍稍思忖片刻再故作熟络的叫出对方的名字,问一些“最近怎么样”等客套的问题,然后擦肩而过,形同陌路。
  我们可能只是对方生命的旅途上一个匆匆的过客,留下的浅浅脚印也被时间冲刷而去。
  旧人旧时旧街道上的足迹,那是曾经我和朋友友谊的见证。
  曾几何时,年幼无知的我牵着母亲的手走在这街道上,在我眼中那宽大的手似乎能够包容一切,能够传递给我无限的力量,能够为我遮风挡雨除去前进路上的坎坷。
  我问过母亲她是否会一直陪伴着我,她笑了笑,那笑中似乎包含着些许的苦涩,她告诉我我总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她的怀抱,她会松开我的手让我无所羁绊飞上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空。
  尽管如此,当时的我依旧坚信母亲会牵着我的手一直走下去。
  年华缓缓淌过,我进入了初中,我开始专注于学习,出门的时间越发减少,母亲工作也进入最高峰忙碌了许多,母女两人一起出门的次数可谓少之又少。
  日复一日的不沟通也使得我和母亲之间有了不小的代沟,有时即使是出门我和母亲也保持着些许的距离,是那种适当的距离,不疏远却也不亲密,那两只曾紧握的手也只是兀自孤独的垂在两边,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
  我心里模糊已知那手牵手,心连心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但我心里更渴望和妈妈是永远有手牵手的日子。
  旧人旧时旧街道上的足迹,那是曾经我和母亲亲情的见证。
  ……
  事事瞬息万变,就如今日的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有些事消逝了就是消逝了。因此我们要铭记的是,做好每一件事,把握好每一个值得你珍惜的人。
  旧人旧时旧街道上的足迹终究只能封存在我的记忆深处,提醒着我曾经和我一起走过那街道的人,提醒着我当初的美好。
  年华不再,旧人不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