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为他人打开一扇窗_750字

为他人打开一扇窗_75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上帝关上了你的一扇门,那么,在另一侧,他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每个人都期望着这样一扇窗子,那么,在别人一不小心关上了自己的门时,我们,是否也可以为他打开一扇向阳的窗呢?
  有一个人,曾经在偷邻居的菜时被发现,很难过。然而邻居却说:“咱们是邻居,你想知道我那菜为啥长得漂亮,尽管问!”说完,还拿了两棵菜送给那人。而那人,也再没有偷过东西,并且有着很好的声誉。
  或许,那个人偷菜只是想解燃眉之急,或许,他是决定一辈子都要靠“偷”这门“手艺”生活,但无论如何,他都应该明白,当他走进那片菜园时,他已把属于自己的一扇通向善良与真诚的门关上了。然而,幸运的是,他有一位善良而热心的邻居。没有指责,没有向他人宣传,只轻轻地为他打开一扇窗,让阳光顺着窗户照进了他的心中,既解了他的一时之急,又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不得不赞叹一声:多么睿智的一位好邻居啊!
  相反,若是这位邻居当时选择了指责,报复,甚至在乡里大肆宣扬此事,或是报警,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呢?也许那人可以侥幸逃脱法律的惩处,却一辈子也逃不出“贼”这个帽子了。无论是留在家乡,遭人唾弃,被人像瘟疫一样躲避,还是远走他乡,四处流浪,他都会记得:自己是个“贼”。之后,也许他一辈子就生活在那个贴了“贼”字的黑房子中,再也看不见阳光。
  所以,对于这样的一位邻居,他的心里应该是充满感激的吧!感激那一扇突然打开的窗,感激那一个被给予的重新做人的机会。
  人的一生,不可避免的都要走一些弯路,在迷失了方向时,需要的,是一个路标,一个关怀,而不是一片斥骂;在不小心关上了一扇门时,需要的,是一扇窗,一点阳光,而不是一番指责。
  当你在失去了一扇门时,是否在期待一扇窗呢?如果是,那么,也请你在别人关上门时,为他打开一扇窗,一扇向阳的窗。或许,这与你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却可以照亮别人此后的一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