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成功的背后需要放弃_900字

成功的背后需要放弃_90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可能会有众多的美好前景等待我们去开拓,但是每个人毕竟只有一双手,总不能一举兼得,囊括所有,否则只能顾此失彼,毫无建树。因此,当我们处于这些十字路口,我们将何去何从?只能面临选择,而且是有所放弃的选择。
  放弃并不代表放弃追求,只是为了选择更好的道路而已。放弃,有时能够让我们从迂回徘徊中走出来,从而实现成功的愿望。
  一个不懂得放弃的人,往往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因为他们缺乏明确的目标,总是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斤斤计较,在大事面前,又容易陷入其中,不知所措,只会一个劲地在原地停留,苦思冥想。其实,人生征途中有着太多的负担压得我们难以承受,而征途的前面又有许多美好的东西等着我们放手追求。怎么办?执着追求,而且要放弃追求道路上的种种负担。如果我们不懂得放弃的话,只不过在消磨时间,难以追求到美好的东西。
  放眼历史的接触人物,在他们成功的背后,都有所放弃。为了事业,为了追求,有的放弃爱情,有的放弃友谊,更有的放弃生命。年仅26岁的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不也留下“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这首百多年来在全世界广为传诵的壮丽诗篇吗?我国伟大的思想家鲁迅先生,在其革命生涯中,也有过许多放弃的实例:先是为了救助像他父亲那样被病魔夺去生命而又无钱救治的穷苦百姓,他毅然放弃学实业,而不远万里东渡日本去从医;但他目睹麻木不仁的国民看到自己的同胞饱受凌辱却在一旁当无为的看客时,便横心弃医从文。因为他充分认识到救治国民精神上的愚昧比救治肉体的病痛重要得多。试想,如果没有放弃,鲁迅何以能成就伟业而成为文化战线的主将呢?如果没有放弃,鲁迅怎能成为现代中国独树一帜的文学家、革命家、思想家呢?
  从某种意义上讲,放弃是一种可贵的品德。我们应该学会放弃,学会选择,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的追求。放弃并不代表失败,它更是成功的标志之一。但在放弃之前,我们要准确地认识到放弃的目的,只要能让我们有更高的追求,那么们就决得毫不犹豫。如果放弃只是你逃避的幌子,那么你必将一无所成。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就应当学会放弃,去追求成功的真谛。让我们尽情挥动理想的翅膀,适当的去放弃,去追求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