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纸伴一生_650字

纸伴一生_65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是一张纸,西汉初年,它被创造,等它重现在世人眼前时,已经过了四千多年。在这四千多年的时间里,它由粗糙的灞桥纸,逐渐被众人改进,蔡侯纸,左伯纸,宣纸,直至现在的书信纸,瓦楞纸,都见证着它的变化。
  从“皎白犹霜雪,方正若步棋”,再到“今来承玉管,布字转银钩”都见证着它的成长。
  纸,一张白纸,它能是什么?
  也许,在千百年前,它曾在万里疆场上发挥过它的作用,那时,它叫舆图,它曾随着将士们刺探敌情,驰骋疆场,包罗万象。
  也许,它也曾是一份忧愁:它对杜甫来说,它是“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贵重;对王湾来说,是“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的想念;对张籍来说,又是“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的担忧。它所承载的,是无尽的思念与担忧。
  它也是一份承载着中华五千年智慧的书本,它记录着孔、孟、朱、王的不朽思想,为无数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提供方向。
  而它对于我来说,更是不可缺少。
  小时候它是一只小巧的纸飞机,它只需用一张纸,就能完成,比任何玩具都简单,它陪伴了我的童年。
  长大后,它成了一幅幅的涂鸦,而我,在一个个的想法中,画出我所认为的,新奇的世界。
  再长大了一些,它便成为了一张张让我探索新世界的书本,中外名著一应俱全,开拓我的视野。
  而现在,它成了一篇篇秀丽的文章,承载着我的想象。
  纸,从古至今都在被世人所称颂着,它带给我们的好处太多太多,从地图,书信到书本,再到现在的纸飞机。都一一见证了它的好处。
  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它也渐渐被电脑和手机所取代,但我始终相信,纸,这种见证了中华文明五千年传播的东西,定能够名垂千古,永垂不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