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温婉的西湖_1200字

温婉的西湖_1200字

2018-08-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亲爱的西湖,你睡了吗?
  天空飘着朦胧的细雨,西湖被笼罩在雾气中,仿佛睡着。
  雨缓缓打过一条条街,这时,街的尽头走来一位如雨般轻柔的姑娘,撑着一把油纸伞,伞下的女子有着嫣红的唇、小巧的鼻,以及一双温柔的眼。周围淡淡的水汽缠绕着她一袭淡粉的罗纱裙,还有一双精致的绣花鞋。那样纤瘦的身子,像是水做的。走近了,女子白皙的脸上始终含蓄的笑着,你总能在那双纯澈的眸里看到整座城,这是温婉的姑娘,温婉的西湖。
  亲爱的西湖,你睡了吗?
  雾蒙蒙的时节,是你换上了裙纱。你,风姿卓然,立于群山,宛若瑶池仙境,似真似幻。
  雨纷纷的片刻,是你穿上了舞衣。你带着一片烟花春晓,舞尽红灯绿酒,舞尽沧桑别离,却舞不尽你的风华正茂、春意盎然。
  白日的你,是明媚。夜晚的你,是纷繁。
  白天,你光明傲岸,中规中矩。你目送着赶着去上班的白领,仰望着玻璃窗上冉冉升起的朝阳,注视着行道树的舒展拔节。而那个太阳落下,另一个你,醒了。夜晚,你睁开沸腾的双眼。绚丽的霓虹次第绽放,灯光渲染了夜空。一个不眠的夜晚,如长存的你。
  亲爱的西湖,你睡了吗?
  流云霞鹤气万千,双峰突兀云水间。
  忍不住叩问你的美丽。在一片夕阳下赏“双峰插云”的气势磅礴。颇符“凤凰岭上遥相看,桃花流水泻人间”的意味。每一个傍晚,你都在这一片无限好的景致里,静静微笑。
  春天里,静坐于亭台上,看依依、婀娜的柳枝细密挂满,环绕着整个西湖。那一定是自织、柔软的帘,遮着你柔美的脸,“犹抱琵琶半遮面”大抵是这样。在这春意点点中漫步,杨柳夹岸、艳桃灼灼、小桥流水,每清风徐来,飘忽的柳丝如缓缓升腾的烟雾。甚美,甚美。
  转眼已是夏。酷暑难耐,曲院的荷,却开得旺盛。步到荷叶泛滥的地方。望着湖内荷叶田田、菡萏妖娆开在半夏。让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只是你满池的荷,无论在昼或夜,都如此美。水上的桥,也添了不少意境。人从桥过,如在荷中走,人倚花姿,花映人面,花、人两相恋。这景,西湖,你令我痴,令我醉。
  漫天的雪下下来,你迎来了冬天。冬日的你,银装素裹,身披银白铠甲,俨然一位下凡的天将。我来到你的“断桥”,相寻那位“白娘子”,只是天未下雨。我站在远处观断桥,人雪初霁,原来苔藓斑驳的古桥上,残雪未消,宛若断桥。
  你如一位睿智的长者,将你的内涵与智慧赋予我们。
  耳畔传来灵隐寺的钟声。里面的信徒,虔诚地上香。
  “咚——咚——咚——”
  我看见湖心亭的游客,或谈笑,或留影,走走停停,歇歇看看。他们如我,等待着你的苏堤春晓。他们如我,想站在高高的雷锋塔顶,感受夕阳夕照……
  亲爱的西湖,你睡了吗?
  我在你的摇篮里成长,我熟悉你的天空,熟悉你的道路,熟悉你的风景,并引以为傲。我去过许多除你之外的地方,大城小乡,他们也很美,如你。只是,细细对比,心中仍是光芒四射的模样,我们深深热爱着你的怀抱。
  西湖,醒来之后希望你还一如既往的标致。
  晚安,西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