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脚印上绽放的爱_800字

脚印上绽放的爱_800字

2018-08-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脚印是人身上的一部分,它一路随着你的足迹而行。邻居家、街头巷尾,但凡是我经过之处都留下串串脚印。10年后,20年后,哪怕物是人非,你还能追寻先前的脚印,品味那时的甜蜜、酸楚与爱。
  一旦触及爱的引线,回忆就会漫天飞舞。
  零一年的某一天,我像一只娇弱的兔子呱呱坠地,也就此开启了生命的旅程。妈妈在我小小的脚上盖上鲜红的印泥,把脚印覆在成长记录册上。妈妈看着我小小的脚印,总是幸福的乐个不停。
  我到了蹒跚学步的年纪,家里老人总是说小孩子学走路先别急着穿鞋,让脚适应坚硬粗糙的地面,以后长大了才能经历更多的风雨和磨难。性急的妈妈似乎想要让我长大后百折不挠,抱着我到硌人的鹅卵石地面,硌得我哇哇大哭。当年灼热硌脚的鹅卵石上的脚印,是我最深切的回忆。
  长大了一点,我上了幼儿园,跟猴儿似的淘气的很。和男孩们结伙比谁的鞋子踢得远,总会赤脚踩在地上去捡鞋子,回到家又粗鲁地一脱鞋,光着脚在家中大摇大摆地嚣张地走。妈妈正拖着地,瞥了我一眼,嗔怒道:“你看你把地板弄成什么样子,都是黑脚印,快去洗脚!”我回头张望着,果不其然,还真有一串明显的黑色脚印在身后。还粘着黑黑的泥巴,和妈妈刚拖好的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没心没肺地大笑着哒哒哒地跑进浴室。妈妈看着我滑稽的模样,无奈的笑笑,跟在我后头也没说什么,默默地拖干净了地板。
  去年夏天,我们一家去到沙滩上玩。我们脱掉了鞋子在沙滩上踱步,享受温柔的海风轻抚着我们的脸庞。妈妈说要把这美好一幕记录下来,我无意中看到我的脚印已经比妈妈大了许多,反而妈妈的脚印和我比起来显得娇小可人。妈妈轻抚着我的头,感慨万千:“可不是嘛,这么快就长这么大了。也懂事啦,不像小时候那么顽皮了。”我看着沙滩上一个个脚印,不经有感而发:这满满都是成长的印记啊!
  从出生到长大,我的一串串脚印,有妈妈因我到来的幸福,为我能茁壮成长的操劳,对我淘气不懂事的包容,以及对我成熟听话的欣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无论任何阶段如何表现的我的爱。所有记忆中的那些脚印上,绽放的都是妈妈对我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