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冬,如此伶俐_900字

冬,如此伶俐_900字

2018-08-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天是温和的,夏天是热情的,秋天是清高的,冬天却是冷艳的。
  因为冬天是一个冷酷的杀手,他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命。亲手埋葬了经历过三季的生命,没有一丝的不忍。他使花朵凋谢,小草枯萎,树叶凋零。你看,白杨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全落尽。你听,花儿在风中叹息,草儿在月下哭诉,都是那么无奈和悲伤。连那些快乐的鸟儿,都纷纷被冬给吓得飞往南方。正因为如此,冬才会死寂,才会孤单。
  但我并不这样认为,因为冬也许并不残忍,他反而孤独。那是一种怎样的孤独呢?是像秋一般不容于世的孤独吗?还是那种清冷的孤芳自赏。
  我想两者都不是,冬的孤独是埋藏着渴望的孤独。渴望着关心,渴望着成长,渴望着破茧成蝶,渴望着走向美丽的那一瞬间。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永远的深埋心底。拒绝别人的访问,狠狠的关上门窗,谢绝一切的来往,哪怕是他唯一拥有的烈风与雪花。
  这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季节,冷冰冰的拒绝着他人的关爱,却用自己的心去关爱他人。冬是适合奔跑的季节。雾薄薄的,一点也不会碍着视线,大可以放开了胆子再雪地上疾驰着,没有拘束,没有任何可以在意的,在雪地里也没必要在意。只需要享受着风从耳边掠过激起发丝的轻舞飞扬,然后品味着指尖舒风的淡雅与清凉。闲暇时间与好友相聚,一起踏着松软的雪寻过那满山的梅红,欣赏那举止间自是一派优雅细腻的风范就已是足够了的,至于赏梅就又另当别论了。
  梅,这是冬的招牌。不似荷花的君子气节,不似桃花的烂漫天真,跟比不得牡丹的雍容华贵。只是多了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别的花都是春天才开,它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一阵大风呼啸着吹来,把那些矮矮的菊花吹得东倒西歪,而这一排鲜亮而坚强的梅花却仍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丝毫没有怯懦的感觉。
  我想,正因为梅花的傲骨,冬才会允许梅的存在;正是因为梅的高风亮节,冬才会让梅成为这苍白中唯一亮丽的风景;正是因为梅的不争,冬才会打开那封闭的门窗。与此同时,梅花也用自己的美丽点缀了冬天的迷人,而冬天的迷人也衬托着梅花的美丽。如此,有冬的时候就有梅,有梅的时候就有冬。因为有了梅花,冬,也是如此的温婉,如此的伶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