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这树,这人_1200字

这树,这人_1200字

2018-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坐在窗前,托腮,望窗外那树,身于严寒之中,风雨之下,却仍傲然挺立着。见它一次次摇晃,一次次又不服输,坚强地站起,嘴角不禁扬起一条弧线,好一棵顽强的树!这风雨,不伤害它,反倒为涂上一抹更鲜艳,更美丽的绿。
  喜欢这场雨呵!如此冷天中如此之雨也是少见,且不说它的急躁,那时间也耗得如此长。瞧瞧一边的树,这棵顺着风,歪头而立,如此憋屈;那棵则是断了一大枝树杈,那黄色的断面,粗糙不平,那流下的汁液也被这天气所冻结,没了厚实黝黑的树皮的庇护,如此伤感。才刚返春,那嫩绿的小叶芽才刚瑟瑟从襁褓中伸出个头儿,这粉红的花儿才初初绽放,谁能料到这场雨。让这些稚童学到第一课——独立面临磨难;也将那些不合格的人斩尽杀绝。如今,地上一片狼藉,雨水混着这落下的叶儿,花儿,在泥地中被人们践踏,早已没了前些日子于枝尖的高傲灿烂了。
  欢喜能看见这棵树呵!报不出它的种类,不知晓它的习性,却也被它所折服。它是坚强者,日夜不休止地承受这阵风的打击就算倒下了,还来不及为又落下的几片树叶而悼念,又奋起继续下一场战斗。好一棵可怜可爱的树!不由想到我们的生活,它就是由一场场风雨,也就是一次次磨难而构成的呀。在那时,也不知我们可不可以成为这棵树,可以挺立于命运这流中。也不敢远想,先想想过几个月后的吧。
  302班,听上去如此不可思议,但再过小小一年,其实如今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在向着这个令人畏惧的名词走去,不可抗拒。还记得六年级时我的努力奋斗,那场电闪雷鸣的风暴,我终于与它打个平手,还没缓过来,便被卷入这场持久的初中之战。如今在一场场大小风雨中,仿佛在恍惚间,一年的时光,也就是我以前觉得如此漫长的初中生活的三分之一,已经悄然而去。是时候用这些时间巩固自己了,应对风雨做好自己的准备,而不是来了再应对。
  班级的升高,我们的成长,其实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间。是否发现课间少了几个打闹的背影,而多了几个坐在座位上抓紧时间的身影?是否发现有更多的人喜欢和别人比较成绩,将成绩看得越来越重,一定要在下周的成绩排名中超过某某?是否发现在做完所有作业后的第二节晚自修,少了几本课外书,多了几本自主作业和那些奋笔疾书的人?是否发现食堂的队伍中多了几颗心正在反复背诵着单词?是否发现有更多的人回寝室时手握那本作业,口袋中藏着一支笔......这些变化实在是太多太多,这些人是傻吗?怎么可能!他们在为那战鼓声渐渐逼近的战斗磨着自己的刀,要和这风风雨雨来一次真正的对决,露出层层乌云后的晴天。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行动,为了自己而行动。
  的确是时候该苏醒了!该唤醒自己的灵魂,开始准备这场场对抗了!一次次磨练都是自我反省和不断进步。挤出的第一分,每一秒钟都是磨属于自己利器的最好时机!我们,那棵棵树木,竖立在这儿,用耐心慢慢扎根,每天一寸寸的进步,就成为今年暴风雨时傲然的资本。
  沈寒已经到临,他将成为我们的动力。
  霖雨拍打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像这棵树,永不倒下,屹然不动,让这场场风雨都成为手下败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