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观后感_1500字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观后感_1500字

2018-08-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这中间,漫漫长途,但只要是在有你的地方,哪怕我是个过客,也好。
  陈末应该是这个故事里最幸福的那个人了,因为他想找的幺鸡,和他在终点相遇。虽然他曾是最不懂爱情的那个人,也是最脆弱和懦弱的那个。他没有猪头爱的执着,也没有茅十八爱的勇敢,他看起来强大,以电台主播的身份,聆听一个一个故事,解答一段一段人生,可是小容留给他的创口从来没能愈合。就连他老年痴呆的妈妈都发现"陈大哥"和她记忆中的儿子不一样了。还好,幺鸡出现了,她治愈了他,他也错过了她。但至少,整座城市亮起的双闪为他证明了,他也曾给过别人温暖,他重新拾起了那颗会爱的心。而于幺鸡而言,路过了陈末的人生就已经足够,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 对的人,会在终点等着。
  猪头呢,在他的心中,只要他爱着燕子,他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个人。他只是一味的给予,他只是单纯的用自己的全部想给燕子一个温暖的家。对他而言,燕子是他的全世界;对燕子而言,猪头的爱让她可以躲避全世界。他们的爱情注定是悲剧,就像茅十八问的"好好的爱情,怎么就变成自作多情了呢?"猪头从来都没有问过燕子想要什么,你跟不上爱人的步伐,再多的惊喜,也只能成为负担。他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猪头会走遍燕子曾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但在终点等他的一定不会是燕子,等他明白,世界这么大,生活里不能只有爱情的时候,他一定会回来,带着属于他自己的答案。一个人,终将拥有另一个人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猪头他,不会孤单。
  茅十八他是那么的干净,那么的纯粹,生活在杂乱的市井,却仍旧有着探索宇宙的单纯。他的世界很小,就只有眼前生活的这么一个小镇和每天都看得到的兄弟和邻里;他的世界又很大,大到他可以有从来不重样的想法和创造,来带给这平凡的生活一些别样的色彩。一定也是因为这一点,荔枝被他深深的吸引,她向他告白了,于是他们相爱了。简单的像极了初恋的模样。我以为他们会是最幸福的那一对,因为他们从爱的一开始就懂得珍惜彼此,他们互为内心最强大的那根支柱。我们心中最初对爱情的憧憬,就是这个样子的,每一日都是平平淡淡的甜蜜,都是伸手就可以牵住爱人的手的踏实。之后再来一场不胜大却足够别致的婚礼,从此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当陈末问十八,"为了一个人,改变自己的一生,值得吗?"茅十八笑着坚定的回答,"值得!" 所以茅十八从一个没有梦想的发明家,一个天天想着宇宙奥秘是什么的小孩子,成长成了一个想要靠自己努力给荔枝一个安稳而幸福的家的电器店小老板。我想说,茅十八他没有遗失自己的曾经,他只是在爱情中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所以,当他垂下那只满是鲜血的手,我不想、也不知道该如何接受这样的一个结局。就好像我眼睁睁的看着幸福从我身边坠落,却没有手能将它救起。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份感情,却是最短暂,连挽回的余地都没有。当一年后,在他们爱情纪念日那一天,重庆的大街小巷,只要是十八经手过的电器,都不约而同的出现了一个很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荔枝,我爱你!"看着荔枝再次绽放的笑容和知足的甜蜜,我的眼泪再也无法停下。原来无论他走了多久,他都在兑现自己曾经在导航仪中许给她的承诺,"荔枝,我会一直陪着你!"茅十八从荔枝的世界匆匆跑过,却把全盛的自己都活过,给荔枝留下了一个永远的最美的回忆。
  如果一定要路过,我一定要路过有你的地方;如果注定要错过,我拼了命也要在终点等你;如果最后我还是没能等到你,其实路过过了,就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