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当我遇见那个貌美如花的女子_900字

当我遇见那个貌美如花的女子_900字

2018-08-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指如削葱根。
  你,口如含朱丹。
  你,纤纤作细步。
  你,精妙世无双。
  我在梦中遇见你,那个貌美如花的女子;我在梦中遇见你,那个为情所困、为爱而死的女子:我在梦中遇见你,那个敢用生命扞卫自己爱情的女子;我在梦中遇见你,那个名为刘兰芝的女子。
  我看见你的时候,你双眼通红,你的神情告诉我你心里很难受,你站在那里迟迟不肯迈开双腿。我往旁边一看,你所处的地方正是奈何桥的人口。
  “兰芝姐。”我一下叫住了你。
  你转过头,通红的双眼充满了惊讶。
  “你怎么知道我叫兰芝?”你疑惑地问我。
  “我听说了你的爱情故事,觉得你很可怜,所以就想更多地了解你的爱情故事。”
  “我可怜?呵呵……是啊,我真的很可怜,为了维护我与仲卿的婚姻,我不惜放弃自己的生命……唉!”说完,你眼里泛起了泪花,它们争先恐后地想要夺眶而出,但你又硬生生地将它们逼了回去。
  “那么,你可以给我讲讲你们之间更多的事吗?”
  “那时,我还没出嫁,有好多男子到我家提亲,相貌英俊的、才华横溢的、有钱有势的……我也不知道当初怎么就看上了仲卿……”你陷入了回忆之中,脸上浮现起淡淡的笑容。也许,当时焦仲卿那老实憨厚的脸又出现在你眼前了吧!接着,你又给我讲了你跟焦仲卿从相爱到被迫分离的过程。说完,你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
  也许是因为你在投水前没有跟别人说出你的心里话吧,于是你便把心里话对我一倾而尽!也许这时你心里像揉进玻璃般疼痛吧,焦仲卿就是那玻璃,揉进你心里,割得你生疼。
  “可是,为了爱情而放弃生命,真的值得吗?”
  “没有仲卿,我活着就如同傀儡,在那样的状态下活着,没有任何意义。我选择投水就等于选择了自由啊!”
  “那么,你觉得仲卿会来找你吗?”
  “会的,仲卿肯定会的。在生前,我们立下誓言,他是磐石,我是蒲苇,我们永远守护我们的婚姻,我相信仲卿不会忘了我们的誓言!”
  “兰芝姐,你选对人了,仲卿会来的!”
  这时,两只鸳鸯飞了过来,这也许预示着仲卿要来了吧!我只能向你告别,临走前我想告诉你:“焦仲卿没有负你,你和焦仲卿的爱情是世上最伟大的爱情。”
  梦醒了,坐起来的那一刻,我在想,这会儿刘兰芝是不是正跟焦仲卿相拥而泣呢?
  如果婚姻是块金黄的麦田,那么刘兰芝就是那个疼痛的收割者,她用自己的生命收割了她的婚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