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繁星·黎明_900字

繁星·黎明_900字

2018-08-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只有放弃繁星,才能迎来黎明。青春的成长中留下的美好,终究只能留下,人必须走,想留却不能留……
  我没什么伙伴,小时常常只有一个人。那时,家还只是廉租房,却也美好而充实。
  我唯一的朋友就是隔壁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姐姐,我们常在一起玩耍,她喜欢星星,我便也迷恋上了星空。
  “走,天台上有惊喜等着你。”她悄悄牵起我的手。黑暗中,那双白皙的手是我最坚强的依靠,寻找着,彷徨着,害怕着,总算踏上了最高的那个台阶。
  空旷银灰的天台,没有一个人,死寂得仿佛空谷一般,冬日的寒风渗透过每一寸,恐惧侵蚀着我。
  “别怕,抬头。”姐姐那甜美的微笑,仍在回忆中闪烁,是我的依靠,方向与温暖。
  黑暗中,天际浑浊,无尽漆黑。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星。那星星一颗颗镶嵌于黑暗中,繁星闪烁,汇集的光那么稀疏,却足以照亮整个世界,照亮我记忆中所有的美好。
  繁星,那么遥远却那么温暖。天空美得脱俗。
  我要留下,就一直伫立在天台上,永远凝望那片星空。永远留下,紧牵她的手。
  可时间的指针,硬生生将在表盘上的我,推向生命的另一个钟点。
  父母在厦门有了家,我们搬离了房子,离开了姐姐,也未能留下那片星空。后来虽仍有联系,却再也未曾见过她那灿烂的,甜美的微笑。
  “妹妹,能来看看我吗?”电话那头是姐姐轻松的耳语。可我因为要上钢琴课,没能赴约。不想,这将是最后一面。
  几天后,妈妈告诉我,听老朋友说,姐姐患上了白血病,脱发,器官衰竭硬生生将这天使推向生命的终点。
  我的心痛得挤不出一滴泪,倘若我真珍惜那份友谊,为什么不去见她一面,最后一面?
  到头来,我没留下什么。那份美好也只以愧疚埋藏在心里。我多想她留下,与我永远留在那片星空下!
  去年,我们登门拜访。我没进屋,而是去了天台。黑暗中,没有了白皙的手牵我走过漫长的台阶,但我已有足够的力量,独自面对。
  没有了彷徨,恐惧与寂静;没有了星星,黑暗与空旷;没有了温暖,美好与最初的纯粹。只有霓虹灯把天空装扮得庸俗,只有嘈杂与浮躁把美好的回忆打破。可我仿佛望见了那片星空,纯粹,美好,充满了希望。而满天繁星中,最清亮的那颗,必定是姐姐。触景生情,我却未曾留下一滴泪。
  只有放弃繁星,才能迎来黎明。
  倘若不能留,那就不留。人若没有这种豁达之情,又何以报答那些你爱的人。成长与青春,注定要留下难以割舍的梦,承载着她,继续向前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