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留下清香_750字

留下清香_750字

2018-08-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空气中弥漫着肉汤的清香,依旧和从前一样的味道,只是煮它的人,再也不是从前那一个了。
  我的奶奶有着一手煲汤的好手艺,我一直都记着,那一打开盖,浓浓的汤汁味儿便会攻占所有感官的瘦肉汤。
  但是,曾经的我不喜欢奶奶的汤。
  “孩子,等等”奶奶扶着墙边朝着准备开溜的我轻声喊道“先把汤喝了”我一闭眼,一撇嘴,咬了咬牙,不情愿地转过身去“知道了知道了”。
  桌上是一碗盛得满当当的汤,一层黄澄澄的油漂浮在面儿上,几块“健壮”的肉像石头一般堵在汤中,可怜的勺子挤在肉之间,像被掐着七寸的无头小蛇……
  我砸吧砸吧嘴,实在不忍心下口,眼睛一转,趁奶奶不注意,夺门而出。走在路上,眼前却又不断浮现奶奶扶在墙边的手,略微弯曲的腿,还有说“先把汤喝了”时满是亮光的眼睛。
  一低头,看着不知为何迈不出去的双脚,又自认倒霉地走回家去。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竟没有勇气推开门,我偷偷趴在门缝里,从细小的缝隙中偷看瘦弱的奶奶。
  她弯着腰,看着那碗一动没动的瘦肉汤,叹了一口气,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觉得那声叹息竟是那般令我难受。
  她一手撑在膝盖上,艰难而缓慢地站起身,仿佛有无数双手在将她向下扯去,而后她又弯腰拿起那碗汤,汤汁跳跃着从碗沿洒出,她轻轻地,慢慢地,一步一步走向厨房,隐隐约约听见她低声嘀咕着:“晚上热一热喝吧,明儿再给孩子煮新的……”
  顿时,我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打翻了调料罐子一般五味杂陈。
  我的奶奶,总是这么温柔,总是这么耐心,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总是把最爱的留给我,总是把她的关心和爱留给我。
  如今,她却去世了。
  面前又是一碗瘦肉汤,依旧和从前一样的味道,却再没有那样的清香。
  我站在时间的裂缝里,又闻到了瘦肉汤的清香,又看到了奶奶佝偻着身躯,满怀笑意地让我喝汤。仍是那碗香浓的肉汤,这一次,我一定会全部喝光。
  奶奶离开了,留下了肉汤,留下了清香,留下了温柔,留下了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