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亲情_1500字

[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亲情_1500字

2018-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快,叫爸爸!”母亲对躲在身后的梅子说,梅子噘着小嘴,无论母亲怎么说,就是不吭声,“慢慢来,等熟悉了再叫吧!”说着,继父伸出手想要摸摸她的头,梅子闪开了,继父有些尴尬地笑了。

  而对于那个所谓的“哥哥”,梅子讨厌他,她不喜欢母亲总夸他成绩好,长得好看;她不喜欢母亲给他买新衣服;她不喜欢母亲因为照顾生病的他而忘了给自己准备美味的早餐……梅子恨他分走了母亲对自己一半的爱,那种恨,可以说是到了憎恨的程度,有很多次,她曾毫无罪恶感地在心里偷偷祈求着:让他去死吧!

  那是一个冬日的傍晚,寒风有些刺骨,因剪碎了同桌女孩的裙子,梅子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接受批评教育,老师打电话给母亲,可母亲因为单位临时有事,没法及时赶到学校,这样的结果,让梅子有些失望,她原本是想着借恶作剧,来引起母亲更多的关注,可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从学校出来,梅子才发现下雨了,她并没有如母亲的嘱咐的那样,在学校门口等哥哥来接她,没带伞的她,独自走在细细雨幕之中,双手插在口袋里,她想寻找一点温暖,却只是感觉到一阵意料中的冰凉,不知不觉间,她在雨中走了好长一段路,拐弯时,她突然感觉头上那一片灰蒙蒙的天空被遮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洁净的蓝。梅子知道是哥哥,梅子倔强地跑开,哥哥默默无言地跟了过来,就这样他们俩的回家之路,已经走了一半。

  母亲见雨越来越大,拿着雨伞正要出门去找哥哥,这时哥哥回来了,他进家门时样子有些滑稽,一手抓着收拢的雨伞,一手把一个纸袋子抱在怀里,走路一瘸一拐的。见他回来了,梅子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母亲急忙走上前,关心地问道:“脚怎么了?”他忍着疼,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说:“没事,摔了一跤,脚磕破了皮。”母亲小心翼翼提起他的裤腿,才发现,他的膝盖破皮了,正滴着血。母亲心疼地扶他坐到椅子上,找来药,给他上药。梅子见他疼得皱紧眉头的样子,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般,,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但是十分难受,“怎么好好的,摔成这样?”母亲询问道。“都怪我嘴馋想吃烤红薯,心急想回家吃红薯一个不留神,没看到台阶,摔了跤,呵呵……没事的。”他还在努力地笑着。母亲一听这话,似乎明白了什么,她回过头瞪了梅子一眼,说道:“是你想吃红薯吧,我知道你嚷着要吃烤红薯好几天了,你看看你,你哥哥为了给你买烤红薯,腿都弄伤,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呢?”梅子,把头转另一边,假装没听到母亲的话。“都怪我,不该让你去接妹妹的,我们去医院看看吧,可别落下什么病根呀……”母亲一个劲地埋怨自己。哥哥忙站起身来,装作没事一样,走了几步,这才让母亲放下心来。

  “哥”梅子把头埋得低低的,“我错了,我不该……”声音越来越小。“没事,哥的腿没事,过两天就好了,别放在心上。”他脸上浅浅一笑,真的很好看,而梅子却哭了……

  梅子七岁那年,母亲带着她改嫁了,她有了新爸爸,还多了一个哥哥,比梅子大三岁的哥哥好奇地打量着躲在母亲的梅子。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喊爸爸的,梅子记不清了,只记得,梅子跟小伙伴玩耍时,摔伤了腿是继父匆匆赶来把梅子送去医院的;学校运动会上,是继父带着梅子一起认真练习,最终两人在两人三足的比赛中,第一个冲向终点;被恶梦吓得痛哭流泪时,是继父温柔的安慰,让她再次沉沉地进入梦乡……梅子和妈妈一直生活在父亲的家暴当中,是继父让她明白了什么是父爱!

  直至,梅子上三年级时,她和哥哥的关系才变得融洽起来。

  快到家时,梅子闻到了烤红薯的香味儿,香味儿盈满了鼻尖,她在烤红薯的小摊前停了下来,看了一会儿,摸摸口袋,才发现没带钱,只能咽咽口水,离开了,跟在身后的哥哥叫住了梅子,“想吃红薯吗?我有带钱,我给你买吧。”哥哥笑着对梅子说。“不用你多管闲事,装好人。”梅子板着脸冷冰冰地说。说着她一路小跑着回到家。过了许久不见哥哥回来,已回到家的母亲,狠狠地训了梅子一顿,见哥哥还没回家,便问梅子有没有见到哥哥,被罚站的梅子把头偏向一边,就是不说话,心里却不禁也有些担忧:刚刚他明明就跟在自己身后,怎么这么久还没到家……

  上完药,母亲在厨房里忙着准备晚饭,哥哥挣扎着站起来,一瘸一拐地把袋子里的烤红薯拿到我面前,“吃吧,一会儿冷了就不好吃了。”说着,他又笑了。看着他脸上灿烂的笑容,梅子脑海中浮现出了哥哥对自己的关心照顾:她想到哥哥为了给她送落在家里的书,追在她身后边跑边喊的样子;想到哥哥为了帮她提高数学成绩一遍又一遍给倔强的她讲解题目;想到了每次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哥哥总是舍不得吃,给她留着……梅子心里暖暖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