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学会自省》演讲稿_450字

《学会自省》演讲稿_450字

2018-08-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习惯,学会自省!杂者,眼杂心不杂,乱者,实乱境不乱。自省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习惯!
  同学们如果我认为你好,他认为你坏,请问一个从来没见过面的她听了我俩的话,认为你是好是坏?一埸球赛你以一分的优势羸得了比赛而全埸都在欢呼你对手的名字,请问你是羸了还是输了?你拿着一个条子对着一个人说这是什么颜色?那个人说是白,而你拿给另外一个人看他却说是黑,请问你敢说那个盲人错了么?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你都可能失误,在这个物竞天择的时代,失败是在所难免的。失败是一座警钟,令人回首自省,在失败中成长,在失败中坚强。失败是很好的教育,如果善加反省思考,就能在失败中获得和成功一样珍贵的经验。
  学会自省的人,犹如在大沙漠中听到驼铃,在大海中看见灯塔,使我们看清方向,不再迷茫。学会自省,才能自己解剖自己。把身上的灰尘抖落在地。学会自省,才能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学会自省才能去伪存真,化堑为智,使自己思想升华,情操净化。
  也许你恍然大悟,也许你嗤之以鼻,但是你能听到这,证明你心里也有“自省”这十五画的两个字,你在数笔画么?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