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省》演讲稿_450字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习惯,学会自省!杂者,眼杂心不杂,乱者,实乱境不乱。自省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习惯!
同学们如果我认为你好,他认为你坏,请问一个从来没见过面的她听了我俩的话,认为你是好是坏?一埸球赛你以一分的优势羸得了比赛而全埸都在欢呼你对手的名字,请问你是羸了还是输了?你拿着一个条子对着一个人说这是什么颜色?那个人说是白,而你拿给另外一个人看他却说是黑,请问你敢说那个盲人错了么?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你都可能失误,在这个物竞天择的时代,失败是在所难免的。失败是一座警钟,令人回首自省,在失败中成长,在失败中坚强。失败是很好的教育,如果善加反省思考,就能在失败中获得和成功一样珍贵的经验。
学会自省的人,犹如在大沙漠中听到驼铃,在大海中看见灯塔,使我们看清方向,不再迷茫。学会自省,才能自己解剖自己。把身上的灰尘抖落在地。学会自省,才能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学会自省才能去伪存真,化堑为智,使自己思想升华,情操净化。
也许你恍然大悟,也许你嗤之以鼻,但是你能听到这,证明你心里也有“自省”这十五画的两个字,你在数笔画么?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