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汗水与成功_1200字

汗水与成功_1200字

2018-08-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从前,有个住在英国的女孩,刚得到学位后毕业的她,随着生活的水做过许多份工作,也因此忘却了自身的梦想。怀抱少女情怀的她,开始了一段异国婚姻。然而她的婚姻却不幸福,夫妻两人总是在吵架与和好的循环中停滞不前。有一天,她在火车上看着窗外时,突然灵光乍现,一部小说的灵感就这样种到了她的心间,她也似乎找回了一丝快乐。自此,尽管生活再怎么繁忙,一有时间,她便马不停蹄的提笔写书。可是,芽儿才刚萌发,寒冬却已俨然来到。
  那年的圣诞节,夫妻之间的隔阂终于破裂,女孩被赶出家,婚姻成了短暂的幻境,工作也随之失去。身边带着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女婴,她身无分文的窝居在一间破旧的小公寓里。英国对于单亲妈妈的态度很是严苛,她唯一的依靠就是家人。然而女孩的母亲因病早逝,与父亲之间的关系更是冰冷,她只能申请经济救济。一次次被幸福推下悬崖,使她万念俱灰。那时的她,一度患上忧郁症。使她活下去的、那唯一的信念,是因她知道,她的女儿需要她。靠着经济救济过活的日子,很苦,但是她依旧努力,就算要日以继夜的工作好养活母女俩,就算冬天只能靠着一件单薄的衣物取暖,就算写作只能写在小纸片上,她仍没有放弃逐梦。
  她花了整整五年将这本小说写完,又花了将近一年去寻找出版社。谁知,书上市后旋即造成轰动。从此,她成为了人们眼中的“成功人士”。这个女孩,世人皆知。她便是J.K.罗琳,哈利波特的作者。与其说,是哈利波特系列书使她成功,不如说,是她自身的历练和累积造就了现在坚韧无比的她。
  有句话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人们看见了成功的她,但是却鲜少有人知道她的苦。为了捉住她的梦,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条艰辛的道路,她在背后那些努力的汗水、心酸的眼泪和付出的心血浇灌了那年种下的种子。如今,才能长出这傲然挺立的大树,也才能结出如此甜美的果实。
  “面对汗水,懒汉说:是污浊,臭垢!勤者说:是玛瑙,珍珠!”人们一向向往成功,却也一如往常的向往一步登天。汗水,于那些人,是脏,是臭,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垢;于成功者,是光,是亮,是再璀璨不过的宝石。这就是差别。
  看着成功者,你会说:“唉!我的命运怎就这么苦啊!”你却忽略了他们背后的辛酸,原因,不是因为你不知道,而是你不想面对,所以下意识的忽略了。究竟何谓命运?命,是逃避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而命运,则是人们所有选择的总和。
  可是……陈腔滥调也不过如此。这些话听多了,也就食之无味了。现在的时代,孩子自幼便听多了“努力才能成功”的话,也看多了“努力后,掉入泥沼”的例子,更享受惯了“不努力也很幸福”的日子。汗水从此也不再是荣耀的勋章,而化作肮脏的象征。
  你听也罢,不听也罢。只是,等到某一天,你再次看着电视上,光芒闪耀的成功者,请你扪心自问:你努力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