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人生的那扇门_900字

人生的那扇门_900字

2018-08-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如果你发现你错了,重新再来。别人不原谅你,母亲会原谅你的,因为母亲是人世间最爱你的人。千万不要用一个错误去掩饰另一个错误。从细微处出发,留心观察,母亲渗透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千万不要忽视。
  那扇门,让我和妈妈之间的距离拉开了。
  因为前几天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发生了争吵,我关起了房间的门,不让任何人进屋来,随后,愤怒占满了我的心,更无情的关上了心中的是那扇门,把她拒绝在千里之外,让她无法靠近。
  就这样,我们僵持了一周,形同陌生人一般,不管她怎么说,我都没吭声,我也不知道是谁错了。
  嘭!嘭!嘭!她又来敲门了,但这次很奇怪,她没有说话。随后脚步声又逐渐消失了。我很好奇的打开了门,看到门上有张字条,便拿来看了。
  上面写着:一个人待在屋子里,打开窗户透透气,别把自己闷坏了;马上就要开学了,把自己的脏衣服洗一下;饭菜都还是热的,下来吃吧,我有点事情,要先出去一下。虽然有一点点小感动,但无情还是占据了我的心。我就把字条随手一扔,然后又拿了一本书翻了起来。
  翻到第一页,一段文字深深地扣紧了我的心,而标题就是母亲。那段文字中写道“天下间气量最大的莫过于母亲了,她们能容忍孩子所有的过失,她们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人,她们的爱是无私的。理解和尊重母亲可能是每个孩子在青春叛逆期中最难做到的一件事,但是越难做到就越要坚持,不要认为母亲太唠叨了,她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女,孩子们的无知,母亲总是可以原谅的,而孩子们却容不得母亲有一点点过失。所以,不要忽视细节。
  是啊!我们就是这样不理解母亲,不理解她的唠叨,还总说自己没有错。估计也就只有母亲能容忍我们的过错吧!
  刹那间,我发现我错了。当我再次打开那扇门的时候,我心中那扇由不解和愤怒组成的门也不攻自破了,我从那扇门中体会到了母亲的爱,她的爱是伟大无私的。
  下楼吧!我再次看到她时,她的头上已不知不觉多了几根银丝,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额头。她老了,我突然发现,而我还是这样的不懂事。
  我的心在流泪、滴血,泪与血也一起从那扇门里流了出来,滋润了我的整个世界,让我感觉如获新生,原来,我才发现她对我的爱就像那扇门,只要开了,她的爱就能照亮我的整个世界。
  我顿悟了,只是那扇门我发现的太晚了,开的也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