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聆听,岁月的呢喃(一)_600字

聆听,岁月的呢喃(一)_600字

2018-08-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聆听,五月的暗香
  记忆的闸门轻轻拉开,一份朦胧的念想在五月的阳光下妖娆,是谁把天堂里的花朵丢落?顺着五月的光阴走近了我执着的眼睛。于是,很多时候,守着大自然给足的繁华安享一个人的静寂时光。
  清清凉凉的窗外,蔓延了许多无名的杂草,零星的小野花滋长在墙壁的一角,惹了我多情的目光。刻意的亲近它们,只为唤醒那份几乎对大自然麻木的心。于我,清凉的外表里也时时渗透着暖意。喜欢用心为它们记下瞬间的痕迹,即便时隔多年也能芳香自己。
  走进五月的芳香,用心倾听它们,一丛丛野生的小花蔓延在我多愁善感的心房,尽管不是起眼的名贵花种,也足以明媚我偶尔的暗淡时光。一个人甘愿独享这份悠然,怕多了嘈杂反而惹恼了自然给予的“意外”,只是却不知道“意外”之中也有意外?你有意无意的眼光穿越重重障碍,在清浅的午后停留在这抹暗香的跟前,不言不语,却是用心。
  在五月的光阴下,似乎我更喜欢清浅二字,无论你是怎么样的执着或者刻意,我总想有一份不远不近的距离。因为不远不近似乎才可以长久,怕极了这份“意外”的意外失去?
  很多时候,就这样以一个字词的距离,把你我硬生生的拉远,而后是无边的寂寞和苦楚。终,又在此起彼伏的闹剧里走进。情感的世界里,动了心,你我谁都拿捏不了自己?隐忍的离开,只为给足自己虚荣的面子,可心底总会有着千丝万缕的纠结。
  五月的暗香,早已随着季节远去,连根系也未曾留下,墙壁下光头头,丑陋无比。可我心中那抹暗香一直在浮动,尽管而今是冬的萧瑟。你也在,一直在,不曾走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