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坚持走向成功的通行证_600字

坚持走向成功的通行证_600字

2018-08-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当今社会中,激烈的竞争在所难免。如果你不有所成就,很难立足。而要渴望成功、出人头地,“坚持”就成为人生旅途中必不可少的通行证。
  成功不是等来的,不是想来的,它需要我们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在我看来,人生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梦想”是比赛的起跑线,“坚持”则是弯道的发力点,而“胜利”则是最后的赢家。所以,“梦想”固然重要,而过程“坚持”则更重要。做到“坚持”固然很难,但是并非没有人做到。李时珍为了记录各种草药的特性,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尝百草,观察草木花草,终于写出了巨着《本草纲目》。徐霞客走遍大河山川,记录地理位置,写出了着名的《徐霞客游记》,为祖国的地质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居里夫人、爱迪生、牛顿等着名科学家,为了科研事业,经常废寝忘食工作几十个小时,可他们却依旧乐此不彼。这就是坚持,这就是在历经艰辛、克除万难后的坚持!
  “心血来潮”、“豪情壮志”只是一时的冲动,并不能持久。这种性格我是不欣赏的,它不过是人们说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已。“坚持”是一种长远的,漫长的过程,坚持是一种心境。所以我们应该要静下心来,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静”用来形容坚持我认为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既是磨练自己的一个过程,又是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升华,所谓“宁静才能致远”曹雪芹不入世俗,不屑科举功名,“于悼红轩中,披阅十载,增删五次”,写出了中国最伟大的古典小说。
  坚持,是成功道路上唯一的通行证。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要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淡定的走下去,抛却浮躁,摒弃杂念,成功就在不远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