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觅逝去的桃源_750字

寻觅逝去的桃源_750字

2018-08-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里,或许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方。然而,在我心里,却是承载着我儿时无忧无虑的生活的“世外桃源”。我不禁想念,寻觅……
  那时,公园里,有几条纵横交织的幽径,路面上,铺着一块一块的石砖。砖间相距约莫半米,正符合儿时的步幅。两旁,长满了野草,其间还点缀着些许颜色鲜艳的小花,好似广袤的夜空中的几颗星星。当然,也有些树木掺和其中。高的,遮天蔽日,是夏日乘凉的好去处;低的,却也成了我们嬉戏的“工具”。
  春天,在朦胧的清晨,父母带着我在这片绿色中散步,许多花绽放其间。父亲说:“花儿坚强地钻出泥土,展示出精彩的一幕后,便悄然凋零。”春雨过后的池塘,干涸的小溪又开始向它输送着流水,“哗啦啦”的水声清脆悦耳,好似春天的散曲。
  炎炎夏日,地面被烤得滚烫,正值中午。此时,即使在家里,也汗如雨下。于是,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手里着一本小说,坐在门前的榕树下,静心阅读。那榕树高大魁梧,枝叶致密,傲然挺拔,好似一个坚强、不肯屈服的战士。在阳光的照射下,叶面绿的透亮。树下,我颇倾着身子看书,十分惬意。几缕微风轻轻拂过,拂去身上的汗水,拂去焦躁的心情,拂去心中的烦恼,置身于斯。
  天,还是响晴,却不及夏天那么炎热,身上穿着的衣服也厚了些许。秋风习来,使我神清气爽,两旁树木的叶子,已有些许枯黄,但大部分却仍然长青,还有的,却是锈棕色。地上,些许落叶。我与小伙伴们,踩在这些树叶上,奔跑,嬉戏,“沙沙沙”的响声络绎不绝。
  冬天,刮起了肃肃寒风,虽遥不及北国,却也使我这个土生土长在南方的人,瑟瑟发抖。此时的我,身上裹满了衣服,不会到外面去了,只在窗户旁,静静地看着外面。
  如今,这座“花园”已缩小了许多,失去了当年的生机。而我,沉浸在乱世红尘之中,忘了自然,忘了“本”,早已无心“探访”曾经那个“花园”。那个犹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已经灰飞烟灭,它只存在我的记忆里,儿时里,不由使我想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