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收获了诚实_700字

我收获了诚实_700字

2018-08-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人认为经历了一年的辛勤劳作,农民伯伯收获了农田里的庄稼是收获;有人认为工厂里的工人认认真真的工作,最后获得了社会上供不应求的产品是收获;还有人认为学校的学子们经过刻苦努力的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收获……在我看来,诚实就是收获,那一次,我收获了诚实!
  那是我刚上一年级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凯德广场去吃饭。刚到四楼,我就一下子被我最喜会的乐高玩具吸引住了。我摸摸这个,看看那个,每一个玩具都让我爱不释手。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目标”,一个特别漂亮的玩偶。我非常想拥有它,但我知道,我的乐高太多了,爸爸一定不会给我买,怎么办?正在这时,一个可怕的念头爬上了我的心头,“没有人看见,我悄悄的把它放进自己的口袋,这样我就又有一个新玩具了。”我四下里张望了一下,没有人注意到我。我拿着玩偶,不自然的靠近货架,手里的玩偶悄无声息地放进了裤子口袋里,我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不敢去看周围人的表情。我低下头,右手捂住自己的口袋,一声不吭的离开了乐高的柜台,心里好像有许多只小兔子一样,砰砰的跳个不停,那天的饭我没有吃出任何味道,怎么回到家我都不知道了,到了家,我的心里才稍稍平静了一些!
  爸爸看出了我的变化,他问我怎么了,我没有隐瞒,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爸爸没有说什么,他带着我马上返回了商场乐高的柜台,他要求我马上向售货员阿姨道歉、承认了错误并且给我买下了那个玩偶,这时,我的心才好像一下子也轻松了。爸爸和我长谈了一回,他讲了曾子的故事,讲了林肯的古诗,他告诉我人最重要的就是诚实了,这是我们做人的根本。我觉得那一天我真的有收获了,我收获了人最重要的品德——诚实!
  孟子曾说过:“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每个人应有的品质,在我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牢牢记住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