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观察与感悟]手持豪气登云霄_800字

[观察与感悟]手持豪气登云霄_800字

2018-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因为有了你,无论是风雨晦明还是烈日炎炎,哪怕是呼吸须臾间的浩渺微尘,都不再平淡无凡。
  踏着已经接着冰霜的路面向书声琅琅中走去,扑面的寒气吸进肺里,两只僵硬的手掌来回搓动,偶尔在报纸上瞥见一个头上、睫毛满结冰霜的男孩,从很远的家中走来上学,冻成雪花也来上学,眼睛里仍然闪动着灵气与快乐,与我们这样的人一样。“人总该有一个梦想,纵使山高水远,路遥马亡。”不禁想起现在所经历的事儿。
  早上被闹铃从被窝中牵扯起来,小心翼翼的出门,望向正对面的操场,右边一幢已是灯火通明,左边的星星点点却也逐渐点亮,操场上的人儿小心翼翼也走得马不停蹄,如蝼蚁一般渺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文字堆叠起来的梦想,让我这一生都怀抱热望,总要实现的。
  每天都陷在这无尽的题海泥潭里,无穷尽的枯燥与艰难,不敢停歇,路上不止我一人,一身校服穿越五颜六色的人群。记不得多久以前,摔断手臂,因舍不得学校里的玩伴而大喊着要回学校,只当是戏言,如今嘴上说着逃离的话,心思却是一点也不敢飘到窗外的梧桐树枝上,默念着一个又一个知识点,对着墙角的誓言放出豪言壮语,要带着理想甩开这宛如困兽般的生活,看到比目光所及之处更远的景色。“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手持豪气登云霄!这条路,一代人接着一代人的轮回,走着他们走过的路,看得见终点,也敢拼命不回头的向前跑,有你有我。
  想着自己真正沉得下心的也就只有这短短的一年半载,不再游戏人生,打算主宰自己,这个时候,一切都不是我们的,而是别人的,是有时间是我们的,虽然它是唯一再怎么想都收不回的东西,笔记本里的便利贴,密密麻麻的小字,披星而去,戴月而归。躺下时,墙边写着“要排斥舒适,要斩断温柔,只有在暴风雨才肯能有豪迈的飞翔,只有用滴血的手指才能弹拨出绝响。”观罢,沉沉的睡去,几个小时之后,一切开始。
  李白醉酒时吟出的这句“长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豪气冲天,年轻时没有安稳平淡的中间选项:要么出众,要么出局。我一我手,愿竭尽所能书写华美篇章,老来回望,不悔,一生足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